close
北京奧運結束了!看著阿共仔獎牌拿到手軟的淫樣.反觀中華隊(搖頭)
先前提倡的什麼奪金計劃都破功了!什麼預估幾面獎牌也都破功了!
最被看好的射箭...中箭落馬= =
跆拳道...踢不過人家!
舉重!舉出銅牌(都是娘子軍)
棒球!別提了!自從輸給阿共仔後.士氣就整個下降了~得了個不退不進的第五名.就算不說我們也知道.這樣的結果根本抬不上面!
我就覺得台灣很奇怪.總是在事後才想辦法彌補.這樣的行為只是把洞越補越大!
治標不治本!
犯了錯要負責人下台.要體委會主委下台!要棒球總教練下台!阿是有這麼多人可以用呀!
這根本不是解決之道...只是給外界看笑話.折損人才而已!
阿共人口多.人才也多.這是不爭的事實!
台灣比不上他們的人口.除非政府提倡每戶人家5個不嫌少.9個恰恰好的政策.每生一個.國家就補助100萬!
相信不用多久.台灣就因為人口膨脹過多爆炸.國庫也因此被拖垮~
人口就別比了.就比人才吧!
我相信台灣的人才.絕對不遜於世界強國的體育選手!只是欠栽培而已~沒錯~就這就重點.欠栽培!
我ㄧ直以為台灣所缺的不是人才.而是一種基層發展的遠景!還有完善的配套措施!
以阿共仔這次奪下最多金的體操為例.你知道那些選手幾歲就開始練習嗎?
不管願不願意.從小3-4歲.或6-7歲就被父母丟到體操學校練習.從小就接受地獄般的練習!
殘忍?這不是殘忍!而是為了孩子的未來!
努力拼個幾年.替國家拿下獎牌.國家絕對不會虧待你!
他們的父母就是看很遠.因為中國很多地方環境經濟也不怎好.所以就送給國家訓練.這算是互相作用!國家有人才可用.相對的提供吃穿並幫助訓練.選手回饋國家.努力練習.拿獎牌後.國家在犒賞你!
這是個很單純的事情.也是很簡單的事情~沒什麼!只是要不要而已!
我看到台灣體壇和社會並非如此.只是一味的在鬥爭~事情終究得不到解決!
我相信台灣的人才很多.只是欠栽培~
還有...很多現實面的問題!很現實的問題!
運動本意固然是以強身文為主.可若要培養出組以搬上檯面.擁有跟世界較量的等級.就必須要有覺悟!
就像阿共他們那樣.從小就接受磨練!
套句大家都知道的.要變強就別怕操.怕操就別變強!
很簡單的道理.很簡單的事實!只是誰能做到?
汗有流的比人多嗎?
說真的.台灣的運動選手真的是很悲哀!
以運動員為例的話.分成四個時期!
國小的遊戲期.國中的基礎期.高中的進階期.大學的菁英期!
我的話是以國中開始.到現在都19歲了~也走過6個年頭!
6年並不算長.如果要變強的話.至少要10年才可以!只是10年的時間有誰能做到.並非是個人的問題.還有很多現實的層面需要去考量!
我國中時沒有想很多就跑去練體育.這樣懵懵懂懂的到畢業.進去高中後.開始會想了!在高一那年.獲得教練的推薦.要把我轉到其他學校訓練.他認為這是好的.我覺得應該也是好的.只是家人想的比較遠.當時就丟個問題給我.你有想過畢業後的未來嗎?
在這之前.我抱著很簡單的想法.就這樣一路練下去.國中小高中都走競技體系.大學念體院.畢業後當體育老師.某個正職.安然過一生!
現在想想真的是很可笑!
從這次台灣的舉重選手奪牌後.都不忘向政府請命希望有個工作.這突顯了什麼?
台灣運動員的生存環境!
經常面臨到的取捨問題!你要練習.就無法顧及其他的.比如課業.比如工作!所以我們需要的.是一個後盾!足以支持我們練習無憂的後盾!
如果有個好成績奪牌.國家給你獎金就算了!那如果沒名次呢?
拿中國劉翔為例.他努力四年.卻料不到會受傷.所以什麼都沒有了~這四年的努力都沒有了?怪誰?怪運氣吧!
我原本是練中距離的田徑選手.國三那年練跨欄.姿勢沒橋對.當時教練也沒注意到.右腳膝蓋就腫了一塊.類似骨垢的就腫在那邊!溼氣一來就痛的要命!
怪誰?怪我自己沒注意到!
到後來.我高一那年還是沒轉學.因為我不知道這樣的行為有什麼遠景可言!
變強?哈哈~強能做什麼?
你知道台灣的體操國手黃怡學嗎?他也是很強阿~也拿過世界級的體操獎牌.現在喔.在某餐廳端盤子!
為什麼昔日國手跑去端盤子?很簡單!因為人生大半時間都投入練習.沒有什麼一技之長!這就是台灣的體育環境!
我想原因都很清楚了~不管對體育是興趣也好夢想也好.走到某個階段時都會遇到現實的問題!
我們需要的.是一個後盾~能支持練習的後盾!光是祭出高額獎金來刺激選手奪牌是沒用的!就拿台灣國光獎金來說.銅牌可以拿500萬!
500萬多嗎?很少!對一個投入所有時間的選手來說500萬很少~以奧運來說.四年時間為了練習都不能工作.有成績奪牌就算了.起碼
還有錢能領.那沒奪牌的選手呢?他們也是很強.也是很努力在練習~可比賽就是這樣.輸了就是輸了!
選手也是人.也有家人要養也有自己的理想要規劃.把生命奉獻給體育.把時間奉獻給國家.國家不該做些什麼來回報嗎?
台灣選手流的汗絕對不會比人少.政治筆戰卻比別人多!政客們.長官們~省省吧!多想些解決之道吧~別再事後要什麼人辭職負責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