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個月前的深夜,我ㄧ個人跑到鎮上的堤防喝酒。
       我是個滴酒不沾的人,意思就是,我不會只喝那幾滴酒,所以那晚我喝了好幾罐的台埤,還有好幾罐的海尼根,加上幾瓶冰火,喝的亂七八糟的下場,就是我吐了亂七八糟。
        喝酒是不好的行為,可我會去喝,就像有人知道抽菸不好,還是會去碰一樣,因為很多事情,始終不是我能決定的。
       是始料,也是未及,我不知道我的酒量會如此的差,更不知道我居然會一個人就這樣喝完那堆酒,而且還是空腹。
  
       我的臉色開始脹紅,心跳開始加速,全身的感覺開始麻痺,我以為我醉了,可是我沒有,因為我的心還會痛,我的人還有感覺。

       我不知道如何去排遣這樣的感覺,所以我想到喝酒,即使知道會吐的亂七八糟的,即使那些酒花了我好幾百塊,可我卻一點都不心痛,如果說花錢可以換得些許的解脫,我想,這是值得的。
      
        我想到了一些事情,關於過去,但是這過去,卻始終過不去,所以我需要去做些什麼,喝酒不是我的全部,當時卻是我的唯一,麻痺完之後的那幾天,我在電腦螢幕寫了幾千字的文章,而這些文章寫的內容都是同一個人,一個曾經令我心力交瘁,魂牽夢縈的人。

         若亭對我來說,不只是個存在,因為她已經超越了我所謂的存在。

        把過去拿出來寫,是件很危險的事情,尤其是想到以前時,隨著鍵盤的字一個個敲出來,就好像打開過去一樣,一絲絲的抽出來,彷彿歷歷在目一樣,昨天才發生的事情,今日的印象還很清晰。

      關於大砲這個人,對我來說就像神一樣的存在,我ㄧ個高中同學的個性就和大砲一模一樣,正常高中生會做的事情,在他身上完全找不到,打開他的書包總是有最新版的A片,加上他個性很豪爽,所以他的名氣很快的就在學校傳開,他不拘小節,敢作敢當,當時的他,我只能用傳說來形容。
       
      而且,他功課很棒,曾經在班上期中考衝上第二名,這點,也是大家無法置信的。

      筱薇和小涵是我很好的朋友,在我居住板橋的那段時間,她們對我都很照顧。

      關於林昆禾這個人,也就是這部小說的男主角,他可以是我,卻也不是我,因為他活出我的曾經,卻又擁有他的過去。
     
      我只能說,在愛情裡,我跟他都不是成功的人。

      他很喜歡拍照,而且他能看到我看不到的世界,在他鏡頭之下所展現的,往往不是我所想的,而我所想要的感覺,他都能拍
出來,所以想要學拍照的,可以找他,想要被拍照的,也可以找他。
   

      至於水瓶咖啡館,其實並不叫水瓶,它的前身叫做PANDA(熊貓),而且也不在中和,而是在中部某地方,之後因為某些因素,而改名叫水瓶,從我國中開始,就跟這家店有所接觸,即使後來店改了名,換了老闆,只要有時間,我還是會過去。

      它的陳設就像小說寫的,地方很小,而且都只放聽不懂的國外音樂,正確來說,它做熟客比較多,因為我常去的關係,該店的老闆娘跟我很熟,她知道我很喜歡在角落,很喜歡安靜,所以只要我過去,她都很少跟我交談,對此,滿感謝她的。

       水瓶咖啡館,曾經是我跟若亭所約定的地方,即使後來她還是沒跟我ㄧ起。

       我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情,就是她拒絕我的那天晚上,在某年的聖誕節,她所說的話,即使事隔已久,我還是都記得很清楚。

         "你的文字很有感情,可惜的是我無法給你任何感情。"

       幾個月後的某天,我調出先前打的幾千字的存檔,從擬稿到完成,差不多一個月的時間,因為她的生日是七月,所以我必須趕在七月底前寫完。

        而後,又花了些時間,去重新整理,也就是現在的水瓶女孩。

       故事的真實性,我不多做說明,畢竟這是小說,而不是傳記,幾分真假,多少虛實,就由看的人去揣摩了。

       在我結束七萬多字的同時,也象徵著她對我的結束。

       即使不是最好的開始,至少要是最好的結束。

       僅以此,思念我曾經的那個女孩。

       最後感謝一路相挺我的朋友們,桃園的peiddd,跟我同鄉的misspuppy和絲絲,人在美國的小杉,剛回國的小幸,正在考試地獄的寶寶,忙於課業的小棠,還有水星她老公,以及男主角大禾,還有BBS的鄉民們。

       在此,感謝從無到有的一路看完的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