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外不知道什麼時候停了輛車,銀白色的TOYOTA

           「那好像是最近電視廣告打很兇的新車耶。」大砲說。

           「比起你的偉士牌,的確是滿新的。」我說。

           「小開耶,才幾歲而已就能開這種車了。」小涵也說話了。

            然後我們看見一個跟我們差不多年紀的男生走了下來,到我們旁邊也點起了一根菸。

    後來車子又下來了一個女生,不過戴著帽子,看不清楚長什麼樣。
   「你有沒有覺得那女生很像一個人?」大砲指著那女生說道。

   「你該不會要跟我說,她是電視某女星吧。」

   「我覺得她很像林若亭。」

    大砲說出這句話時,旁邊的女生卻顫抖了一下,然而這個反應被大砲看到了。

   「你是,林若亭嗎?」大砲走向那女生問道。

   「……」

   「你怎麼知道我女朋友的名字?」剛剛抽菸的小開也走了過來。

   「真的是妳……」我說。

   「嗨……」她只淡淡的說出一個字。

   「我們是她以前的朋友,還有那邊那位是她的……」

   「我是她的同學。」我搶先大砲把話說完。

   「對吧。」我默默的看著她,然而她卻不為所動。

   「以前我都沒聽她說過呢,既然在這遇到同學,你們就好好聊聊吧。」小開說。

    我用眼神示意了一下大砲,要他把人支開,然後大砲就拉走小開到旁邊去抽菸。

   「我找妳很久了。」我說。

   「你為什麼知道我在這裡?」

   「因為妳的日記。」

   「我應該要刪掉的。」

   「……」

   「他是妳男友?」

   「恩……」

   「我已經,不是以前的我了。」

   「可是我,還是以前愛妳的那個我。」

   「台大沒考上之後,我們便搬回這裡,我也沒在繼續升學了,現在是某公司的助理。」

   「跟他一起?」

   「恩,我在他家的公司上班。」

   「幾年不見了,妳沒有什麼想對我說的嗎?」我說。

   「對不起,昆禾。」

   「妳想說的,只有這些?」

   「……」

    這時候大砲和小開走了過來,小開向我點頭示意,便拉著她離開了。

   「她說了些什麼?」大砲問。

   「我都不知道,原來我們已經改變這麼多了。」我說。  

   「昆禾……」這時候的小涵也走了過來。

   「放心,我沒事。」

    我ㄧ個人循著原來的路,走向民宿,一路上腦子還在想著剛剛的事情,她的眼神,她的舉動,才隔幾年的時間
就改變了這麼多。

    她的頭髮留的更長了,而且染了酒紅色,在路燈的輝映下更顯耀眼,只是對我而言,卻更加刺眼。

    如果她有在念書的話,現在應該也大四了吧,如果她有考上台大的話,我想,我們現在還是在一起的吧。

   「我已經,不是以前的我了。」剛剛的話,又再次的浮上心頭,心中的思緒又是一陣攪動。

   「我有預感,你會後悔來找她的」想不到,被大砲給說中了。

    我拿出手機看了一下,螢幕跳動的遠傳電信,如今看起來卻更加諷刺。

    晚上十二點多,現在的保安已經陷入一片沉寂,安靜到聽的見我的心跳,拿出剛剛買的罐裝咖啡,才發覺,咖啡已經走味了。

    標榜拿鐵的包裝,喝起來卻苦色無味。   

   「突然,好懷念水瓶的拿鐵阿。」

    隔天我起了個大早,留了張紙條給大砲,我則搭乘自強號回台北。

這裡,已經沒有能讓我留下的理由了,因為我本來就不屬於這,就像她不屬於我ㄧ樣。好好玩吧,我先回台北了。

    回到熟悉的台北街頭,我回到家裡整理了下行李,沒有大砲在身邊,感覺還滿空虛的,熟練的接上插頭,打開電腦主機,連上了BBS

    介面顯示著一封未讀的信件,寄件者是一個我熟悉在不過的帳號。

       *我不屬於誰,就像我從不屬於妳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