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從開始到結束叫做過程,這個過程叫做人生。

   人生的相遇從錯過到回首叫做邂逅,而這邂逅叫做緣分。

   沒有人知道一生中會有多少過程,會有多少緣分。

   因為我們不是神,無法決定會有幾分。

   因為我們取捨不了付出的淺深,所以我們只能是人。

   我錯過了妳,然而卻等不到妳再次回首,我的緣分,少了點天份。

   這感覺,卻太過天真。

   只能選擇讓感情無節制的去放任。*  

   

       零二年的 八月五日 ,是我在BBS註冊之後發第一篇文章的一天,也是她發第三篇文章的一天。

       對她來說,似乎早已預料著事情的發展,即使這一切都只是偶然,但這樣的巧合卻讓我無法接受這只是個巧合。

       我其實沒有想到,對於所謂的註定,就像我想不到會遇到大砲,會去玩BBS,因而遇到妳,之後愛上妳,然後又失去妳一樣。

       文章日期是零二年八月, 我卻在五年之後才發現,真的像大砲說的,連老天都在看隨小。

      「我都不知道,原來她會通靈。」大砲說。

      「可惜的是,我忘了去擲杯,不是嗎?」我說。

      「其實你該去觀落陰的。」

      「……」

       大砲問我之後的打算,其實這問題在我看到那篇文章之後,答案就已經底定了。

      「我想,我知道怎麼做了。」

      「難不成你要去台南?」

      「我想,那裡會有我的答案的。」

      「可你只知道保安不是嗎?」

      「這就是我把事情告訴你的原因。」

      「……」  

   

       本來預定是只有我跟大砲南下的,結果旁邊無緣無故多了一個人。

      「媽的,妳以為是來觀光的嗎?」大砲說。

      「不,我是來遠足的。」小涵說。

      「這樣感覺很像進香團耶。」我看著大砲身上的一堆裝備很不以為然。

      「難得南下,當然要好好的待幾天阿。」

      「……」

       大砲想看傳說中的永保安康是什麼東西,還有為什麼台南的黃金海岸會叫黃金海岸。

      「不然為什麼大砲要叫大砲。」我說。

      「其實你也可以叫我砲哥,或者砲神的。」他說。

      「……」

       台鐵的火車是出了名的難坐,因為大砲說要省錢,而且想要慢慢玩下去,把路過景象盡收眼底,所以我們搭了復興號。

       復興號是僅次於莒光號的車種,雖然只是少一級,不過就很要命了,雖然不算每站都停,不過列車速度要快不快的感覺,卻讓人很想罵髒話。

       我們就這樣一路從台北晃到台南,之後又從台南搭區間轉到保安,中午從台北出發,到保安時都已經天黑了。

      「然後呢?」在我們到達保安時,大砲丟出了這個問題。

      「當然是找她阿。」我說。

      「你知道去哪找嗎?」

      「我在等你觀落陰阿。」

      「……」

    

       我始終沒有找到她,因為大砲不會觀落陰,不會又找不到的結果,就是我們要先找個地方過夜,在做打算。

      「要真的讓你找到之後,你要怎做?」大砲說。

      「這個,我還沒想過,不過我想,我應該有很多話可以跟她說。」

      「不知道為什麼,我有種很奇怪的感覺。」

      「?」

      「我有預感,你會後悔來找她的。」

      「……」

      「說不定人家旁邊已經有另外一個他,不需要你了,畢竟都分開好幾年了。」

      「其實,我也有種很奇怪的感覺。」我說。

      「?」

      「我有預感,你會後悔說這句話的。」

      「……」

       台南的天空和想像的不太一樣,對於習慣在北部長大的我們而言,週遭的一切都是新奇,小涵很安靜的坐在民宿外看天空,大砲則是蹲在角落抽著菸。

       不知道有多久不曾有過了,像這樣安靜的感覺,比起台北的熱鬧喧嘩,這裡卻顯得更加安靜。

       這裡是保安,一個我陌生的地方,也是一個曾經我熟悉的她現在所在的地方。

       我起了個身,到附近逛逛,偌大的一條街道,只剩我ㄧ個人走著,這樣的感覺讓我更顯的孤單。

      轉角的一間7-11顯得特別突兀,尤其是在這樣昏暗的街道裡,對於台北來說,這樣的店家比比皆是,在這卻顯得很稀少。

       大砲跟了上來,說想買包菸來解癮,我則是到店裡拿了罐裝咖啡,和一包菸,突然想要找些事情來做,卻不知道要做什麼。

       他熟練的從煙盒拿出一根菸點起,熟練的動作雖然我看了好幾次,不過每次看時都感覺他這樣很帥氣。

       而後小涵也跟了上來,就這樣三個人坐在7-11外面,大砲還是一副鳥樣,自以為帥氣的手插口袋,眼神多了點穩重,現在的他已非昔日的小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