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615.jpg 

在西方國家他們是這麼稱呼的,對於追求事物的終點,「真理」。

人一生總該有些什麼去追尋,也許你不知道能否找到,又或者答案根本就不存在,但你還是得找,因為你只能去找。

我不信神,但心中卻有必須倚賴的真理,那是種存在,而且更甚神,對於自己所以為的情感,那真理向來只有字裡行間能解答,以前的我是為了別人而寫,現在是為了自己而寫,未來呢?

我的書桌上始終放著一張照片,是一個國中剛畢業的女孩,那照片一放就快六年,我沒想過把它取下,對我來說,那就是我的真理,不論我以後跟誰一起,我想我都不會把它取下吧。

「我想,那一定是你很喜歡的人。」某個女孩知道她的存在之後這麼的問我。

「那已經不算是喜歡了。」我說。

「那就是愛囉?」她又問。

「她對我而言,早已不是情阿愛的可以解釋的了。」

如果說人都必須有所寄託,我想她就是那樣的存在,也就是我的真理。但我的時間,卻始終停留在那時候,每當我看起那照片時,即使現在的她已經是女人,而不是女孩,但我所以為的,依然是那時候的她。

那個留著青澀短髮的她,而我還是那個留著小平頭的我。

有時候想想,那段時候至今也好幾年了,後來我也知道取得和她聯絡方式,但我卻停住了。

我想所謂的昇華就是這樣吧,以前當我知道她身邊的他時,我總是會髒話罵個沒完,而現在我卻抱持著最大的祝福來給予。

這長大了吧,我想。

真理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