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62.jpg IMG_0163.jpg  

這陣子看到放在我書桌上的一張明信片,是去年收到的,自從收到這張明信片之後,我的心情就會格外沉重。

去年我有寫一部叫做「三百七十公里」的小說,(有興趣可以去看看),寫完之後我有幸遇到一個很強的攝影師,之後在彼此理念相同之下,進行一次很屌的合作,我要她拍出七種人一生中會遇到的感覺,分別是,背影、寂寞、憧憬、幸福、回憶、倒數、距離,之後我也分別給這七種感覺寫一首不算詩的小短文,只要說對距離的感覺,就會免費送出,後來做成明信片送給網友,那時候有遇到一個人,她也是眾多向我索取明信片的人之一,那時我送給她一張"背影",本來只是張很簡單的信件而已,但這當中卻有一個故事。

當時活動網址

跟我索取的是一個人,其實也是兩個人,這兩人是好友,但其中一人卻住在醫院,聽他朋友說已經臥病很久了,但後來我才知道,她得一種疾病,而且已經快不行了,似乎是在收到我送給她的明信片後不久而離開的,過段時間後,她朋友回送我ㄧ張,就是這張水藍色的,後面簡短寫了幾句感謝的話,而署名的卻是代筆,也就是幫那過世的朋友所寫的。

我收過很多信件,大約有一百多封左右,但這一封卻是帶給我最大的壓力的一封,收到後那幾天我突然有種很深的寂寞,但不是愛情,而是失去,因為我失去了,當一個人死亡離開世間時,那麼就是徹底的失去了,後來有過一天我拿著這張明信片哭好久,直到現在每次看到時,就會想起那事情。

我ㄧ直不知道該如何定義那明信片,不知道該用任何感覺,或單位、質量去計算,直到我又看到這張時,我才想到,它的名字叫生命,其程度更勝任何感覺。

有個很喜歡明信片的女生曾聽我說過這故事,但其實這故事不適合她,畢竟她太悲觀了,其實也不知道為什麼,現在會突然想把這事情提出來,那張明信片因為我不斷拿取的關係,表面有點皺摺,但卻無損它的感覺。

從沒想過自己有天寫文字能被人喜歡,而且聽她朋友說,當事者也很喜歡我的文字,只可惜她沒法在看更多了,嘖。

那件事情是去年七月,也差不多一年了,但我想不管多久,這事情都會一直放心裡吧,而且我另外給它取個名字,叫做永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