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4_16_800  

這篇是一直很想寫的文,只是礙於忙碌到現在才動筆。

只要是二十歲以上的人,相信對這四個人不陌生,記得剛在電視上看到他們時,我才好像才國中的樣子,而今我都大學要畢業了。

現在很夯的偶像名詞,要說是從他們四個造成的,其實一點也不為過。

不知道為什麼,偶像的定義似乎就是要留著頹廢的長髮,似乎是千古不變的定律,不過現在滿多偶像也走俐落路線,像是中短髮的王力宏。

在我國中那時,有個叫柴智屏的製作人,由她打造出這四個瘋迷全台的偶像之後,而後也拍了很多偶像劇。

顧名思義的偶像劇就是有偶像的戲劇,即使演技普譜,大家還是看的很爽,我依然記得當時的小女生會跟我說,流星花園的男主角多帥,即使劇情很爛,就是千篇一率的固定戲碼。

首先女主角身世都很可憐,很窮又沒人愛,這時她週遭就會出現帥又有錢的男主角帥哥,一連串的事件之後,王子和公主過幸福快樂的日子。

我都稱為時下芭樂劇,就是你認為現實中根本不會發生的,例如說女主角危難時,男主角都剛好出現?!

這是戲劇最吸引人的張力,因為現實生活無法滿足且發生的,只好藉著戲劇展現,加上這類的,大家可能會邊看邊罵,那麼扯的劇情,可收視率還是有固定水準。

imgdc46ccb2k03v0s  

這一路的偶像打造風潮之下,造成許多素人演員興起,只要夠帥有才華,就能紅,但隨著觀眾越來越挑,光是帥還不夠,還要有才華,像是彈吉他,或跳舞之類的。

但其實現在的偶像已經有退燒了,相對取代的是什麼女神之類的,只要敢露有身材,就能博到版面,可惜通常都不持久。

最後貼個讓大家回憶的流星雨,這就是青春啊!!!

 

 

陪你去看暴風雨,落在這地球上,讓你哀號,躲在我肩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