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跟峰哥以及王崇政當中,就屬王崇政的功課最好,班上的前三名一直都有他名字,到畢業之前都是這樣。
        我不是很喜歡老師這個東西,尤其是我們的導師,他總是說阿政跟我們在一起會變壞。


       「王崇政阿,以後放學就早點回家唸書吧,不要整天跟那什麼張義豐和王昱鬼混在一起。」導師總是三不五時就把阿政叫去旁邊說道。
       「老師,什麼叫做鬼混?」峰哥曾經這麼的問老師。
       「跟不三不四的人混在一起,就叫做鬼混。」老師說。
       「那什麼叫做不三不四?」
       「你這樣就叫做不三不四。」
       「為什麼我這樣就是不三不四。」
       「不要問那麼多,反正你就是不三不四。」
       「……」
       「還有那邊那個王昱也是,你少跟他說什麼快打旋風的事情。」
       「那格鬥天王。」我說。
       「格鬥天王也不可以。」
       「那……」
       「不用那了,反正以後你們兩個不要跟他在一起就對了。」他沒讓我有說話的餘地。
       「為了他好,以後就少跟他說話,好嗎?」
       「……」
       「如果你們真的是他朋友的話。」
       「……」然後我和峰哥又沉默了。


       如果說離開阿政的話就是為他好,那這樣是否代表阿政跟我們一起就是壞。
       我並不知道什麼叫做好,什麼又叫做壞,我只知道這個導師很壞,就好像打快打旋風時後面會出現的終極魔王一樣,她不會發氣功,更不會打昇龍拳,但是她一聲令下就有權分開我們跟阿政。
       導師對峰哥總是很有意見,除了開學的「飯島愛事件」讓他瞬間就變黑名單之外,最重要的原因在於,她是個女的。


      「因為老師是女的,所以他很討厭你。」我曾經這麼的跟峰哥說。
      「這跟男生女生有什麼關係?」
      「當然有阿,如果今天老師是男生的話,他可能私底下會問你片子是從哪抓的,然後跟你要幾片來看也說不定。」
      「所以老師是因為我沒拿給她看的關係,所以不喜歡我?」
      「幹,你是白癡嗎?最好你有那種膽當面拿給她。」
      「……」
       峰哥的本性其實不壞,但也說不上好,而且他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將來要做什麼,現在該做什麼,A片的事情他也只是說說而已,並沒有真的拿來學校給同學,這些事情我們都看在眼裡,只是卻沒有人相信。


       因為他被黑名單了。
       因為該死的導師,所以他被黑名單了。
       高中三年的時間,峰哥曾經被記了一次小過,在一次和導師的爭執之下。
       阿政的頭腦很聰明,但是我覺得峰哥也不差,不是能不能,而是想不想,要不要而已。導師很喜歡阿政,除了他頭腦很好之外,最重要的原因是,阿政的存在可以讓導師很威風。
       班上有一個很會念書的學生,而且又經常排進全校的前十名,光是這點,就能讓她爽的要死,尤其當他在其他老師面前說話時,走起路來特別有風。
       這個她的名字叫做秀蕙,而這個秀蕙是我們的導師,峰哥則因為琇惠的關係被記了一次小過,在一次期末考阿政的成績掉到十名外時,我第一次看到峰哥發飆。


      「你這次的表現太讓我失望了。」導師當著全班的面指責阿政。
      「厄……」
      「全校十四名耶,我覺得不錯了阿。」峰哥也當著全班的面跟老師辯道。
      「是阿,對於你這個連百名的擠不進去的人來說,真的算不錯了。」導師很不削的說道。
      「那是我不想念而已,別說前百,前十我都能進去。」峰哥說。
      「所以呢?」
      「所以這跟阿政沒關係,只是運氣比較差而已。」
      「那是不是跟你有關係。」
      「為什麼會跟我有關係。」
      「因為他運氣比較差,跟你們在一起,所以才會考不好。」
      「……」
      「他如果聽我的勸離開你們好好唸書,就不會變這樣了。」
      「什麼叫做我們。」
      「就是你跟王昱,要不是你們帶壞他,別說前十,?不定連五都能進去。」
      「阿政進去前五,好讓妳跟其他同事威風嗎?」
      「你最好知道你在跟誰說話,你在說什麼。」
      「妳也最好知道妳在跟誰說話,說了什麼。」
      「你在恐嚇我?」
      「還是妳認為威脅?」
       那次之後峰哥就被記了一次小過,原因是頂撞師長,阿政也從那次之後,再也沒有考進全校前十名,不過跟我們越走越近。


      我曾經問了阿政會不會後悔跟我們一起,他什麼都沒說,只是照往例跟我去玩快打旋風。
      那一次的快打旋風,我輸了他,但是峰哥還是沒贏我半場,一直到高中畢業後,他都沒贏過我ㄧ次。
      畢業之前的最後一次期末考,峰哥考上全班第一名,而分數更衝上全校排名前五名,那次他是全校第二。
      以他的成績要上台大不是問題,但是他最後卻選擇到高雄唸書,跟我ㄧ起。
      班上考上台大的人有兩個,一個是阿政,所以最後他留在北部唸書,另一個則是峰哥。


     「為什麼你要跟我跑來高雄?」我這麼的問他。。
     「因為我怕你會無聊,所以跑來陪你。」他說。
     一直到大學後,我才知道,要陪的人並不是我,而是她。
      這個她是峰嫂,峰哥的女朋友,我不知道他到底是從哪生出來這個「女朋友」,我只知道這個「她」似乎認識很久了,久到他們認識時,我還沒接觸快打旋風。


     「你從哪拐來的的女朋友?」我問。
     「國中拐來的。」他說。
     「那為什麼高中我都不知道。」
     「因為高中時她跑了。」
     「那現在?」
     「現在又拐回來了。」
      他說他的她是國中認識的隔壁班同學,雖然他堅稱是男女朋友關係,但事實上他們只到牽手的程度而已。


     「真的只有牽手嗎?」
     「我還沒來的及親她,我們就畢業了。」
     「那現在還有牽手嗎?」
     「我不只要牽手,而且還要這樣一直到畢業。」
     他的她是個正妹,正到讓我覺得她跟他在一起,是很浪費的行為,但是他的她卻從沒承認過他們還在一起的事情。
     「你們國中只有牽手嗎?」我說。
     「我沒給他機會親我,就畢業了。」
     「那現在還牽手嗎?」
     「他沒機會牽到我,因為我打算這樣直到畢業。」
      她說的很直接,原因很簡單,因為她已經不喜歡他了。
      峰嫂只是峰哥以為的峰嫂,但是她卻不想是他的峰嫂。
      一切都在改變,然而卻回不到從前。
  
     *這一切都在變,但我卻回不到從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