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以前我就知道這社會病了,但我卻不知道病的如此嚴重,如果不是親身經歷過,我想我無法有如此深刻的感觸,真他媽的感觸。

      這要說起先前我工作時看到的一個事件,一個二十出頭的年輕人,染著一頭金髮,開著一台白色轎車,在行經市場時跟一個騎著小50的婦人擦撞,先不論是誰對誰錯,但當他們兩人擦撞時,這個白色轎車的駕駛作了一件不是人幹的事情,雖然說衝撞力道沒很強,但還是讓這名婦人跌坐在地方,之後這個駕駛下車做的事情不是觀看婦人的傷勢,而是看他的車子有沒有被刮到,對,就是他媽的這麼該死。

      還沒遇到之前我不知道有人會做出這樣的行為,直到遇過後才真正感受到原來這真的是人會做的行為。

      這社會可憐的人很多,可惡的人更多,這個可惡至極的駕駛不會是第一個,更不會是最後一個;而被撞倒在地方的阿桑,她更不是第一個,也不是最後一個。

       記得幾年前我看到一個騎著腳踏車載滿紙箱要去販賣的老伯,滿滿整車比他還重的紙箱說不定只能賺個幾百塊,或者更少,但他還是賣命的往前騎,後來他在我面前被一輛轎車撞過去,人就這樣躺在地上,紙箱也散了一地,這時候阿伯的動作不是觀看自己的傷勢,而是去撿掉落滿地的紙箱,至於肇事的駕駛卻揚長而去。

       老伯的身上還在流血,因為受傷的關係站不起來,旁邊有一人在圍觀,卻沒人願意幫他,後來我下去幫他叫救護車時,不知道哪來的一個阿桑就對著我罵,因為她認為就是我撞的,才會出手幫他。

       我什麼都沒做,當著眾人的面就直接問候她母親,對,我就是會罵髒話的人,但我是個會挑場合說話的人。

       如果有人她認為我罵髒話是很低俗的話,那我認了,因為我從沒以為我有多高尚,最基本的我看到有人血流滿面的在我前面,我會伸出手去救他。

       套句台灣人常說的,總是會遇到,雖然我很不想說什麼,今天換個立場而言,如果那個阿桑躺在地上,路過的人卻當做沒看到,她做何感想?

 

       恩......再來就是每年這時候都會遇到的問題,很多人都問我情人節要怎樣過,跟誰過,對於這問題,我想這已經不是秘密了,反正一定會有跟我過就是了,雖然不是閃光,但也沒關係,反正政府沒關定情人節一定要跟情人過阿。

       這讓我想起去年聖誕節時,前幾天我都跟女性朋友過,聖誕節當天居然找了跟男生去看晚場的原子小金剛,而且整間電影院只有我跟他兩個人,那感覺......還真是滿特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