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張義峰,跟拍電影的張藝謀只差一個字,但我比他更屌;跟打太極拳的張三豐也只差一個字,但他也沒我屌。」這是他高中入學時在班上的自我介紹。

     「你會拍電影嗎?」台下的同學甲發問。
     「不會。」
     「但我會抓A片?」
     「……」台下一陣沉默。
     「有飯島愛的嗎?」這時候另個同學舉手發問。
     「有,而且還是航空版的。」
     「什麼叫做航空版?」剛剛的同學甲又發問了。
     「阿~就是跟日本同步的啦,而且比你在網路抓的還要快。」他連忙解釋著。
     「……」然後底下又是沉默,有些女同學甚至紅著臉不知道要說什麼。


     「那你會打太極拳嗎?」同學乙也發問了。
     「不會。」
     「但我會昇龍拳跟划拳,而且我的划拳從來沒輸過任何人。」
     「你說完了嗎?」在旁邊的導師開口了。
     「還沒有,我還沒說我的興趣,我的興趣是……」
     「夠了,等等下課我會給你時間好好說給我聽。」在他話還沒說完時,老師就打斷他的話。
     「還有,剛剛問飯島愛的那個也一起過來。」
     「……」之後換他們沉默了。


      他叫張義峰,是我的高中兼大學同學,另一個因為飯島愛而被叫去問話的叫做王崇政。
      關於張義峰這個人,必須先講到他的老爸,他老爸身材很壯,而且很高,據說以前是海軍陸戰隊出身的,退伍之後則延續家族事業,在基隆的廟口夜市賣蝦仁羹,我們都叫他龍爸,因為他老爸有個很響亮的名字。


    「我爸叫做翼龍,你們可以叫他龍爸。」這是第一次我跟王崇政到他家時他對他爸的介紹。
    「為什麼你爸要叫做翼龍,而不是暴龍?」王崇政問。
    「為什麼是暴龍?」
    「因為暴龍比較帥,不會像翼龍那樣瘦巴巴的。」
    「你又知道翼龍瘦巴巴,那為什麼他爸的翼龍很壯?」
    「侏儸紀公園都是這樣演的阿。」
    「……」
    「所以我說暴龍。」
    「是翼龍,不是暴龍。」
    「是暴龍,不是翼龍。」
     然後他們就打起來了。


     那場打架沒有誰輸誰贏,因為王崇政賞了張義峰一拳,讓他的左眼變熊貓;張義豐也不干示弱,回敬了王崇政讓他右眼變貓熊,然後我在旁邊吃著龍爸招待的蝦仁羹,看他們打架。
     對於他們打架這回事,龍爸完全不放在眼裡,因為他認為這就像小孩子辦家家酒一樣。
    「我告訴你,拰北以前當海陸時學的體能戰技,那才算打架。」說完時龍爸就故意把手擠成一團,露出結實的肌肉。
      說真的,龍爸的體格真的很壯,壯到讓我認為不管是暴龍還是翼龍,應該都沒他一半的強,在他還沒當海軍陸戰隊之前,是體育選手出身的,練的是健美,即使現在已經快五十歲了,當年強壯的肌肉線條依舊清晰可見。


      看到龍爸時很難不讓人聯想到飾演魔鬼終結者的知名演員阿諾史瓦辛格,據說阿諾的大腿肌肉鍛鍊到無法雙腳合併,龍爸的胸肌則是大到感覺一出力就會讓衣服破掉,對,就像北斗之拳的拳四郎一樣。
      龍爸的全名叫做張義隆,同輩的都叫他翼龍,晚輩的就叫龍爸。
     「拰北今天是讓你,總有一天我會讓你知道誰比較強。」張義峰摸著左眼的熊貓對王崇政說道。
     「幹,你在拰北面前說拰北,是要拰北難看嗎?」每次聽到拰北時,張義峰的頭都會被龍爸巴下去。
      張義峰跟王崇政會認識,在於入學時在班上的那次自我介紹,正確來說是因為航空版的飯島愛。
      那次下課之後他們兩個人都被叫去導師室,整整被念了一個多小時,我們則因為那一小時的關係而不用上課,對於學生來說,在也沒什麼比這更爽的事情。而張義峰也因為那次事件,班上的人都叫他峰哥。
      關於峰哥的飯島愛事件,龍爸沒有任何反應,當導師打電話到他家「關心」時,只換來一句話。
     「沒有看過A片,怎能叫做男人。」然後龍爸就掛掉老師電話了。
      那次之後,峰哥跟王崇政變成了好朋友。


      而我之所以會認識峰哥,在於一場快打旋風。
      張義峰很喜歡在放學時到學校附近的遊藝場打電動,尤其是快打旋風,在一次偶然之下我跟他打了一場。在他還沒使出昇龍拳時,他就輸了,而且輸了亂七八糟。
      因為那次的對決,讓張義峰很不爽,但他真正不爽的是在於,他從沒贏過我半場。
     「為什麼我每次跟你打都會輸?」
     「沒為什麼,因為我比你強。」
     「那為什麼你會比我強?」
     「因為你跟我打都會輸。」
     「那為什麼……」
     「沒為什麼,反正你不會贏就是了。」
      每次他打輸時都會一直問我為什麼,但我不會去回答他的蠢問題,因為為什麼本身就是個蠢問題,而問的人更蠢,所以這個為什麼始終找不到答案。


      在打完快打旋風時,峰哥就會帶我跟王崇政去他家吃蝦仁羹,就算他每次都輸,但他家蝦仁羹的料卻始終沒少過,每次都是熱騰騰的一大碗招待我。
      班上的「飯島愛事件」,不只造就了「峰哥」這號人物,也讓王崇政的名字響徹全班,在開學還不到一個禮拜時,班上的人也許不曉得老師的名字,但絕對會知道峰哥跟王崇政。
     「為什麼你要叫做王崇政?」峰哥曾經這麼的問他。
     「那你為什麼要叫張義峰。」他說。
     「因為那是我爸取的阿,他希望我的志向可以像山峰一樣,無窮無盡,越高越遠。」
     「所以?」
     「所以你為什麼要叫王崇政?是未來要當政治人員去從政嗎?」
     「厄……」
     「說,你是什麼黨的?」
     「厄……」
     「說不出來,喔,你是阿共仔派來的喔。」
     「厄……」
     「你媽啦,問那麼多事在調查戶口喔。」我說。
     「幹麻問我媽,你要問他媽才對吧。」
      王崇政有個毛病,只要被不斷逼問時,就會一直厄。


      班上的同學剛開始會崇政崇政的叫,因為叫起來感覺很拗口,之後便叫他阿政。
      一直到我跟他們認識久了,我才知道,原來峰哥真的比跟他差一個字的張藝謀還屌,因為他總是有門路可以燒出航空版的最新片子,不管是A片還是電影,都有辦法弄到手,但是他不會太極拳,而玩快打旋風的昇龍拳也沒我厲害,唯一真正強的,就是從龍爸那邊學到的划拳,據說龍爸的划拳強到如果把划拳列入奧運項目的話,他絕對會摘金牌的那種等級,而峰哥則因為小時候的耳濡目染,加上龍爸的教導有方,讓他練就一手超強划拳技巧。


      關於阿政這個人,他並不想從政,相對的,他很討厭政治,每次電視看到政治人物時,他都會罵髒話。
     「去他媽的,立法院又在打架了。」
     「打架就打架,你也不要罵髒話。」我不是很喜歡他罵髒話,因為他每次因為政治而罵髒話時,總會罵個沒完。
     「整天這樣擠來擠去打架經濟就會變好,人民就會有飯吃嗎?我幹。」
     「我知道你很幹,但是他們不會因為你的幹而所收斂,你也知道立法院打架已經不是新聞了。」
     「就是知道他們不會收歛,所以我才幹阿。」
     「……」聽他這樣說,我就沉默了。
      我因為快打旋風而認識峰哥,峰哥則因為航空版的飯島愛認識王崇政,這是我跟他,還有他的他。
      這是,我們的故事。

  *峰哥他真的很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