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700869187_b7a67908fc_b.jpg 

      可以的話,我希望自己能夠一直保有這種初衷,不管到什麼時候都一樣。

      人生這條路,我也走了二十幾年,如果人的長壽是甲子年六十歲,那我想,我已經走超過了三分之了。

      越往前走,有時感覺越往後,就像人家說的,越活越回去,可惜的是,我的身體並沒有,我知道我正在變化,也正在掙扎,下一步該往哪?

      把自己歸零,把過去歸零,說的很簡單,用打的更簡單,只要像這樣敲個鍵盤就可以了,但要做,卻很困難。

      我無法把過去我曾深愛的人,歸零重新開始,因為那是記憶,也是回憶,更是我保留的過去。

      我更無法把以前所有的所有,歸零化整為無,因為我不能,也無法,那到底是我ㄧ路走過來的。

      我可以做的,只有心態上,把自己重新歸零。我記得我國中同學時常在幹這種事情,就是讓英文考卷0分,如果說滿分是100分,那麼他的進步空間就還有100分,可我又想起,國中某老師的教學制度,就是60分及格,不足的,用藤條來伺候,所以我那個同學,被打了60下,不過更強的是,他眼神連眨一下都沒有,就好像第一滴血影集中的藍波,被敵人嚴刑拷打時,連哼都不哼一聲。

      武功學習中,當你再也無法突破瓶頸時,高手都會自廢武功,為此讓自己重新開始,沒有結束,哪來的開始?我不能自斷經脈,因為我還要打鍵盤,但我想,能夠讓自己處於一種新生開始的感覺,當初寫作時的興奮感,或者看到別人因為我的文字而感動,我也因而的感動。

      在走過二十餘年人生的同時,這是我忽然想到,也是我覺得,我應該要想到的。

      當不知道要往哪走時,就歸零吧。(除了我電腦裡的文字檔案之外,還有,希望戶頭裡的小朋友也能多好幾個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