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3月的20歲生日到現在,過了快兩個月,那感覺就像部陳年的電影一樣。不斷放映著,從我出生,小學、國中、高中,到現在大學,甚至將來邁入社會。一個階段的走著,片名是人生,演員是我,導演卻未必是我。
     我ㄧ直以為的人生始終不是我所想的,當我以為這階段應該怎樣,卻只能變成這階段我只能怎樣。用20歲來做區隔,生命的三分之一甲子。我能做很多事情,可相對的我也無法做很多事情。
      每每有朋友探訪父母時,總會說著時間在過好快哪~當年的小毛頭如今變成大帥哥了。我能清楚感受到父母的驕傲,還有那麼一點落寞,用句最中肯的話。我會長大你會老。小毛頭始終會長大,伴隨著的是父母的鬢髮更加白皙,容顏更加滄桑。這不是一時的,而且循規蹈矩的走著,我也會老阿,過了一天又一天,之後又一年,於是我20歲了。
       朋友說,很羨慕現在的我,並不是我多有錢,或多有成就。而是因為我的生活態度,還有我的人生觀。所謂該玩的都玩過了,不該玩的也玩了,田徑練了幾年,文章也寫了幾年,曾經大紅大紫,也歷經黯淡無光,不管如何,都是個過程,我能跟別人說起,我的過去,還有我自己。雖然高中那年報考志願役,後來辦因病停役,因而當了幾個月的兵,之後重考,我從來都不曾料想過的,我有天會成為重考生。
     以前的同學變學長,以前的學弟變同學,心情麻。其實也還好,就當是我多賺一年,多辛苦一年,當他們畢業時,我才大四,還能享受一年的大學生活,不錯吧,我是這樣想的。
     重考的生活,和我想像的一樣辛苦,因為兼具著多重壓力,還有沒唸書的時候,在社會上工作的日子,還是唸書好阿。以前不曾想,不會想的,現在卻更彌足珍貴。所以我發誓,當我再次回到這校園時,要過的更好。
     蹉跎浪費是一天,辛苦憂愁也是一天。我選擇的是用我所有生命去燃燒生命。盡全力去揮灑,盡全力去放縱。
     以前沒想過的,不曾做過的,我都想去做,現在不會做的,將來就沒機會去做了。
     即使跌倒了,我還是要帥氣的爬起來。人生路,辛苦,孤獨,幸福,苦楚,就看這次了。
     不得不承認,我是個欲求不滿的人,想到某件事時,光是這樣還是不夠的,因為覺得自己可以。並非是自大,而是自信,還有一種自我意念的執著,就像很多歌星,唱而優則演,因為深信著自己可以,所以想盡力去做,在自己還活著的時候,自己還呼吸的時候。寫出最好的文章,最棒的歌,給所有愛我以及我愛的人。
     套句愛迪達的廣告詞"沒有不可能" Impossible Is Nothing!!
     我們都不是神,但我們能夠超越神,正因為是凡人,所以才能超越神!
     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