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忘了是在那邊看到的關於台灣三害解釋,分別是:媒體、名嘴、司法官。

說的真好,尤其是把媒體居首位。

名嘴和司法官就不用說了,對於擁有絕對權力的媒體來說,那根本是小咖,就好像日本的鋼彈和薩克的分別,如果不知道這當中差別的,就請google了。

24  

    如果有在注意電視的會漸漸發覺到,媒體所該主張且擁有的權責義務,已經慢慢被數字,也就是所謂的收視率所蒙蔽,就像最近的李宗瑞事件一樣,正當每家電視台都在打著獨家新聞爆料率先得到第一手資訊時,沒想到卻躲在彰化,這無疑給之前分析在南部的各家媒體打了一記厚實耳光。

    我已經好久沒有看到一篇溫馨且具正面意義的新聞了,這時間起碼持續了好多年,雖然很多人都說媒體是扮演社會的正義,但這就像是把兩面刃,正義之下也可能變成扭曲之力。

220px-A_Next_Magazine_a_Day_opening_theme  

    某些學者專家都認為,是觀眾把媒體的嗜血潛在給逼出來,就像當年壹蘋果從香港入主台灣時,很多人都說會敗壞善良風俗,但反過來想供給法則,如果沒人看,這現象有辦法持續嗎?最簡單的就是沒人看,就不會有市場,到最後自然就消失不見,可事實證明好多年過去了,壹蘋果還留在台灣這點就可知,普羅大眾的觀念的確支持著這樣的媒體存在。

699500e2769a88aa  

    近日很紅的鐘明軒事件,謝和弦事件,無非都給世人上了一堂需要導正的課程,如果沒有這群等著看笑話,一邊點讚又一邊痛罵的無聊群眾,或許鐘明軒今日只是一個普通的國中生,而不是成為現在的當紅人物,甚至有公司跟他簽約,上通告,以所謂的網路歌手為自詡,不過我從沒去他網站留言痛罵,他的影片倒是看過幾支,對我來說他只是一個普通在網路看到的影片,很快的會隨泡沫消失這樣。或許在他小小年紀認為的初生之犢不畏虎是正確的,但我卻想起我的老師跟我說過,「人要懂得害怕,因為那是一種保護自我的本能」,然後將近一個月了,網友們都在期待他到底又幹了哪些事情,準備好留言痛罵,也許這也是一招走紅招式,但對於台灣這極為複雜的環境,我不認為是他這年紀可以承受的,至於謝和弦事件就不用說了。

r07_2  

    不論是鐘明軒或謝和弦,說穿了也都滿足了人類另方面的需求,每天都期待著還有什麼驚人之舉,而我常跟朋友說我很喜歡寫文章,但不會跟人口水戰,那是種浪費生命的作為,還不如去看航海王,至少還能學會伙伴之情。而此時我想國外已經在看笑話台灣了,不管是奧運也好,釣魚台事件也好,都更讓人覺得,台灣每天都在鬧笑話。

    最近的天秤颱風肆虐,民x記者對著被強風掀開屋頂的居民問說,「請問你有什麼感覺?」

    通常這時候我都會幹個幾聲,不過對於無腦的記者我想就省略了。

    你家屋頂如果被掀開,你會有什麼感覺?

 

    Ps前陣子我的朋友F女說,她想去韓國住,我只能說,不意外,畢竟台灣太亂了,從一堆政治人物只會作秀,藍綠只會鬥爭這點看來,如果哪天有機會,我想我也會離開台灣住國外。

    再者,在台灣的擔任氣象局心臟真的要夠大,就像颱風好了,如果沒發佈停班停課,會被媒體民眾痛罵,而一但發佈了,還是會被罵,就像這次颱風,中部無風無雨,南部卻災情肆虐。

 

    最後要說的,國之將亡,必有妖孽,對於堅持第一手提供民眾資訊的媒體人,我給予肯定,至於炒作唯恐社會不亂的人,我只能說,幹!

 

 C017120D  

    ..

以下整理取自奇摩知識家的記者智障訪問語錄。

 

社會篇:

1.七二水災

白爛記者:啊你家被土石流淹了,心情如何?

災民:............................


2.白爛記者:不知道當初那些房子被淹的人的人是什麼心情?


3.上次胡志強因為員警殉職落淚時

白爛記者:市長,你做過外交官歷練豐富,為什麼今天會為了這種事情掉眼淚ㄋ?

4.中天新聞:張錫銘落難山中, 從現場的便當盒看來,張錫銘是很克難的在逃亡......

5.有一個東森的新聞畫面~

明明那個老阿嬤就已經哭的呼天搶地了......

畫面中還傳來白爛記者的問話:阿嬤~阿嬤~力A艱苦某??

6.一個小孩不小心墜樓死亡

白爛記者:先生,你很難過嗎?

 

體育篇:

1.陳金鋒7/29回來台灣

東森的記者一路跟跟跟的~跟到陳金鋒他家

然後在陳金鋒下車...要進家門的時候

白爛記者問了一句:陳金鋒.... 這次回台灣是不是要回來參加奧運的

陳金鋒帶著墨鏡...酷酷的回答:阿無哇係返來買衝啥A .....

還外帶青了那個記者一下...


2.白爛記者問:穿上中華隊隊服的感覺? 陳金鋒回答:我97年就開始穿了,沒什麼特別的

3.白爛記者問陳金鋒「手傷」如何? 陳金鋒回答:「我不是曹錦輝耶。」

4.有白爛記者擔心他與中華隊友的默契,陳金鋒說:「去年有打亞錦賽,沒默契問題吧。」

5.有一次某白爛女主播在報体育新聞的時候講舊金山”巨大隊”

6.有位白爛記者在威廉波特採訪許金木時說道:許金木,請告訴全國觀眾你叫什麼名字....

白爛的胡姓女記者篇:

1.有一個白爛的胡姓女記者問說:綠蠵ㄍㄨㄟ(龜)跟櫻花勾吻ㄍㄨㄟ(鮭)有什麼不一樣

只見口中含笑的孫主委不徐不緩地回答說:

「胡小姐,這兩種動物,一種是魚,一種是龜,完全不同。」

 

2.以前有發生分屍案

白爛的胡姓女記者問警員:請問這件案子是他殺機率有多少??

檢察官愣了一下,回答更妙:我們不排除這個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