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們無法決定感覺的取捨,只能看著它去無的放任。

     是這樣吧,思念,你是最懂我的,即使我從來不了解你。

     沒有人可以去衡量你的價值,你的容量、甚至單位,只知道心被你佔了一個缺。

     如果心的承受是一百,思念是二十,剩下的八十就是我僅剩的所有。

     被侵占的二十,即使以為思念不在了,卻怎樣也要不回來。

     當心空出了缺,分了一點出去,再接受一點進來,看似完全卻不完美。

     這樣的一來一往,是怎樣也無法公平的。

     是因為妳而思念,還是因為思念而想妳,我想是兩者都有吧。

     妳進駐了我的空缺,我因為妳而思念。*

   

 

 

    作者:Princess(公主)

    標題:雨天

    時間:Mon Age 10 03:40:22 2002

    雖然妳不是王子,但我還是很高興。

    公主其實也可以很平民的。

    還有,謝謝你的傘,有空我ㄧ定會還你的。^ ^



 

        時間是凌晨三點多,那時候我還躺在床上翻來翻去,早知道該開電腦的,我心中有點懊悔。

    倒是她,這麼晚了還沒睡。

   「對阿,都忘了傘的事情。」看到她的信我才想起。



       
那晚外頭下著雨,我怕她淋濕所以把我僅有的傘給她,說真的,我到現在還是覺得當時的自己很帥。

    只是帥氣的代價就是自己淋了一身濕。

    傘的事情,我沒有讓大砲知道,因為以他的個性一定會……

   「媽的,你就這麼放她走?阿是不會跟她撐一把傘喔。」大砲說。

   「靠北,那傘很小支耶,兩個人是要撐啥小。」我說。

   「小支好阿,這樣子你就可以跟她擠來擠去的。」

   「……」

   「在自然而然之下,她想閃也閃不了,想躲也躲不了。」

   「……」

    對,他就是這樣的人,不管做什麼,都不忘秉持把妹的原則。

    這就是他,一個叫做大砲的傢伙,很不幸的也是當我朋友的傢伙。




 

       「有空我ㄧ定會還你的。」簡單的幾個字,讓我盯著電腦螢幕好久。

       這代表以後我還是有機會在約她嗎?

       她用了一定這兩字,是否表示加深下次見面的可能性呢?      


      「想不到我這麼聰明阿。」我對自己當時的行為感到自豪,這就叫一石二鳥吧。

        一來可以讓她知道我的貼心,因為我把僅有的傘給了她,二來我可以藉故跟她要回傘,然後再約她出來,想到這裡,整個心情都爽了起來。


   

        我點到散文版,看著自己的文章,想不到當初的一時興起,居然讓我遇見了她。

       如果兩千三百萬人之中我遇到的是你,那麼我就是那兩千三百萬分之一的妳。」我想起了當時她給我的回信。




       
真的可以算出來嗎?這兩千三百萬分之一的機率。
        據說樂透的機率是五百六十萬分之一,比被雷打到還難,但她的出現,卻讓我覺得,要遇見一個人比被雷打到和簽樂透都要難,但我還是遇到了,在這兩千三百萬分之一。

     

 

    一次邂逅的發生,我用掉了緣份,兩次相遇的開始,我賭的是機率。

    我想我成功了,即使我的運氣始終不太好,但我遇見了妳。

    幾分之幾的幾分之一,促成了這段契機。

    是妳?

    是妳?

    還是妳?

    我不用緣分,也不賭機率。

    第三次有幾分之幾。

 

        我在BBS的介面上打上「機率」兩個字,送出了我在散文版發出的第二篇文章。

        她會看到嗎?這個機率。



 

        對於眼前的公主,我不得不承認,我對她很有興趣。只是這一切來的之快,卻讓我有點徬徨。


 
       
因為我的一時興起,而遇到了她。是阿,我只是一時興起才發出那篇文章的,那她呢?會不會也是一時興起。

            

   

         「跟我見面也是妳的一時興起嗎?」我心中疑惑著。

 

       *不強求的,總是來的太快,只是我不明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