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0616.jpg DSCN0617.jpg  

前幾天收到來自北部的明信片,雖說不是我第一次收到,但卻是第一次有這麼深的感動,寄件者是一個女生朋友,據她說是在平溪遊玩時,想到有明信片這東西,隔天很迅速的就寫給我了,果真是效率啊。

她是一個很揹著相機到處遊玩拍照的女孩,她常說我是個很有故事感的人,但對我來說她才是特別擁有故事的人。

不論是我的文字或她的照片,都存在著故事。

有人說從我文字隱約能感受場景,但也有少數拍攝者能讓我感受到有文字參雜其中的味道,對我來說這種人不多,慶幸的是週遭就有幾位。

收到明信片之前我也寄了幾張照片和寫封信給她,隔天我們都同時收到彼此的東西,對於寫信這種事情,我ㄧ向很老練,從國二交了一個筆友開始,之後就這樣沒頭沒腦的寫到今天,嗯,至少也七年以上了。

我至少寫了不下百封的信給人,相對的也收到超過百封的信,如我ㄧ直所認為的,寫信給別人是種雀躍的期待,期待別人收到的感覺;而收別人寫的信是種等待,等待收到時的那種喜悅。

收到信當晚,在網路上碰到以前的同學,正確來說是老同學了,我們從國小認識至今,記得國小我總愛去他家打電動,當時我們都是留著平頭的小鬼,而今我們卻變成二十出頭的大人了。

他跟我的言語交談不多,但久別種逢的第一件事情卻是跟我道歉,雖然只是網路上的幾個字,卻讓我無比震撼。

這年頭要這樣說出一句道歉,是很不簡單的事情,況且是好幾年前發生的,他很有勇氣,說真的。

他為當年國中的年少輕狂道歉,話說國小我們一直很好,到國中後或許如他所言,遭遇所謂的叛逆期吧,而後我們各分其路,當年我就加入田徑隊開始不尋常的過程,而他也跟著變成輕狂,對此我則認為,人生總得那樣的傻一次,重要的是要知道傻的是什麼,而且不會再犯傻,那麼這就是成長了。

對於當年的事情我雖早已經忘了,但他還記得讓我很驚訝,國中畢業後我去念高職,而後大學至今,當中聽說他沒唸書,而後在外放盪了好久,最近則是當兵回來,在唸高中夜校,白天則在眼鏡行工作。

「我的夢想是將來可以自己開間眼鏡行,因為看我老闆賺這麼多錢,感覺實在是很不爽。」當他這麼說時,老實說我覺得很帥氣。

對於能夠找到自己理想,並且去堅持的人,我都覺得很帥氣。

後來他說,我的文字越寫越好時,我有一種很強大的爽快和成就感,對於能被國小同學稱讚這回事。

一直到後來我才知道,我以為的這個世界,似乎是由好多圈圈,羊腸小徑所組成,每個人都在迂迴繞著,或者背道而馳走著,但無論怎走,最後還是會回到原點,那就是找到自己真正的路。

而那路叫做夢想。

在我認為,那樣的人,才是真正的帥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