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非常能夠體會什麼叫做「繼承」這個意思,當我騎著用迪爵換來的KTR時,那感覺真的就像老闆說的,有種莫名的感動湧上心頭,當你抓著離合器每進一檔,速度更快一點時,你都會像個充滿好奇心的小孩挖到寶一樣的雀躍興奮,是阿是阿,用迪爵換來的如果還不好騎,那間機車行也該被我砸了。
    當全世界在倒數如果跟今年說再見時,我則在想要如何才能跟另個女孩再見,因為已經好久不見了,所以才想再見一面。我們約好了跨年那天上阿里山慶祝,去看明年的第一道日出,這個我們是我跟黑肉、小純、小芸,還有簡詡瀅,但事實上則是一大群人的聚會,加上我們在內一共十個,
    最讓我感到不可思議的是對於那晚的事情,她就像是完全沒發生過一樣,我們還是原本的我們,而她一樣讓我載著,安靜的坐在我後面,只是沒有了迪爵,換來了一部KTR,因為後座較窄的關係,一路上她總是小心翼翼的抓著我的衣服,用某種意義來說,這該算世界上最近的距離,只是我跟她的心應該是最遠的交距。
    才多久不見而已,小純已經交了一個男朋友,當她帶著她男朋友到場時,我有一種分不清這世上所謂的價值觀感是什麼的感覺。
    她男朋友很胖,胖到讓我們覺得……
   「他是卡比獸嗎?我想起以前我以前打GAMABOY玩神奇寶貝的情形。」黑肉如是說。
   「肉肉的也很可愛阿。」我打從心裡這麼認為。
   「只是,這似乎肉的有點過火。」我後來又多了這感覺。
    她男友胖歸胖,但卻有種莫名的親和力,就是只要你跟他說幾句話之後,你就會被他感染到一種氣氛,因為他總是眼睛瞇成一條線充滿微笑的。
    「你好,我叫阿比。」當他自我介紹時,我差點笑死。
    「是工人最愛的那個阿比嗎?噗……」黑肉在旁邊整個笑到不行。
     不管我們怎樣逗他,他依然是笑笑的,如果換做是我或者黑肉,可能早翻臉了。


    我們趕在三十一號傍晚出發,到阿里山時已經是深夜的事情了,一行人就這樣浩浩蕩蕩的上山,我只能說有了KTR真的不一樣,就連爬山都像喝水一樣簡單,由於這次是山路的關係,為了怕黑肉的小五十燒掉,在協議之下他騎著小芸的風一百,如果你問我為什麼是黑肉而不是她男友,原因很簡單,因為她被甩了,就在那晚聖誕節之後。
   「老天果然是站在我這邊的。」對於她被甩的事情,黑肉似乎早有盤算。
   「你又知道老天是站那邊。」我很不削的說。
   「我當然知道,我更知道,你的她現在是哪邊。」
   「哪來的消息?」
   「相簿都能破解了,要找人還不容易。」
   「我真的該稱讚你才是。」  
   「這是當然。」他擺出一副很囂張的姿態。
    晚上的阿里山很冷,尤其是冬天,但通常這時候沒有人會喊冷,因為此時此刻我們的心是燃燒著,那燃燒的火足以溫暖一切。
    我看了下時間是晚上十一點,距離倒數還有一個小時,其他人正雀躍著在期待明年的到來,只有她安靜的坐在KTR上仰望著天空,就像第一次見到她時一樣。
   「妳似乎很喜歡看星星?」我想起第一次見到她時說的話
   「是阿,像這樣可以看著天空的星星,我覺得是件很幸福的事情。」
   「你不喜歡嗎?」
   「也不是吧,只是沒有這種習慣。」
   「未必要習慣阿,當你想看時像這樣抬頭往上仰就可以了。」
   「你呢?喜歡什麼。」
   「依然是雪嗎?」她搶先一步回答。
   「妳?」對於她的回答我很驚訝。
   「現在是冬天,又是十二月,或許你馬上就能看到了,只是我覺得你真正想看的應該不是這種雪。」
   「在我們苗栗每年四到六月份都會飄雪,當滿遍的桐花綻放之時,天空被染成一片白,當風一吹,枯萎凋落的桐花瓣則會化成滿天白雪。」


   「五月的雪五月天,桐花滿絮飛,油桐何墜何時謝,灑落等誰撿。」我隨口念起當初陳亦鈴寫的詩。
   「這是誰寫的?」她問。
   「給思念的。」
   「思念?」
   「我望那天是片灰,朦朧卻不見,我盼這天該落雪,何處才是邊。」我又接了下一句。
   「你朝那晃只是天,灰色看不見,你想哪往該是邊,何處才是天。」
   「是雪是瓣我不在意,是灰或澄我早有底,當五月滿是雪時,又有何分別。」
   「好美的一首詩,它有名字嗎?」
   「思念,並不是幾個字可以形容的。」我說。
   「給我的思念,曾經幾月天。」我望著天空慢慢說了這幾個字。
   「如果早知道我的對手是贏不了的思念,我就不會苦苦追求了。」她有點無奈的說。
   「這過程向來沒有勝負之分,又何來輸贏呢?」
   「只是,我還在等待,不,應該說,我覺得我應該還要等待。」
   「等待思念?」
   「等待,一個人。」
   「女朋友?」
   「曾經是。」
   「所以現在分手了?」
   「不,她只是到了一個我不知道的地方而已。」
   「我還是不明白你的意思。」
   「就連我自己都不清楚了。」我苦笑著。
   「你知道為什麼我要看星星嗎?」
   「不是因為喜歡嗎?」
   「我想問星星,你什麼時候才會看見我。」當她說這話時,眼神很專注的看著我,那眼眸之深邃就像是黑洞一樣,幾乎把我整個人都吸進去。
   「這問題……」
   「妳擲杯可能還比較快。」黑肉拿了一堆仙女棒衝過來。
   「幹,你什麼時候帶這上來的?」
   「還有沖天炮喔。」他指著後面的塑膠袋說。
   「你是要把阿里山炸掉就對了。」
    他沒理會我的話,反倒拿著仙女棒在旁邊玩著,現在的他給我的感覺還是像以前一樣,即使已經專四了,那個曾經的孩提純真也早死了好多年,但能像他這樣的人,或許已經不多了。
   特別是對我而言。
   「如果有天她回來了,你會怎做呢?」簡詡瀅問了一個我從沒想過的問題。
   「這……」
   「我沒別的意思,我只是想跟你說,時間會改變一切的,即使是現在如此喜歡你的我,也許下一天,甚至下一刻或下一秒,就會變了。」
   「過了今晚,今年就再見了,你知道嗎?時間最讓人在意的並不是它是多無情的流走,而是它總是規律的隨時隨地改變著,它用週而復始的運行和從不間斷的步調,給了我們許多東西。」
   「?」
   「那就是記憶。」
   「轟!」我聽到後面燃放煙火升空綻放的聲音。
   「新年快樂。」她說。
  
 *時間帶走且改變了一切,只留下了思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