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乎每天我都花上一小時的時間用在騎車上面,只要我還在上課的話,我的學校距離家裡不多不少剛好是二十五公里,一天來回是五十公里,在這往來的一小時當中,我很容易分心,因為我很容易去想事情。

      當我戴上全罩式安全帽,發動野狼的同時,這當中的我只能隱約聽到面罩外強風吹打的聲音,如果是冬天的話,還會加上自己罵髒話的聲音,停了幾個紅綠燈,轉了幾個彎,我其實也沒什麼餘力去計算,我唯一能知道的就是,我會看到很多閃光,有跟我ㄧ樣騎著野狼,後面抱著一個女生的情侶檔,或者其他情侶黨,通常遇到這種情形,我心裡都會罵髒話,我承認這只是我ㄧ時的宣洩而已,所以罵完之後我的心裡都會有種很深的空虛感,就像靈魂被掏空了一樣。

      我知道我少了什麼,也盡力的去填補,只是現在時機還未成熟。

      不管是像這樣緊緊擁抱的情侶,或者在路旁隨處可見,牽手溺愛的閃光,看似平凡,卻都讓我覺得很幸福。

      尤其當你一個人久了之後,不管習慣與否,還是會覺得少了點什麼,這幾年來我遵循著一個人的模式,這當中出現不少人,我也嘗試過與這些人去契合,但那感覺就是不對,就好像是,她喜歡我,我未必喜歡她;她不喜歡我,然而我卻喜歡上她一樣。

      這種事情很難說,尤其對我而言,即使以為東西寫多了點,也未必能了解。

       IMG_3171

       (提防的天空)

      誠如朋友小兔分享的圖一樣,她給了我ㄧ張平凡無奇卻意外漂亮的天空,但我從天空中看到很多感動,即使是每天都有機會去看見,但你卻不一定有時間好好靜下心,或者撥些時間去觀賞,記得我以前早上只要有空都會去住家附近的堤防看日出,現在卻越來越少,有時候會以為,今天沒空那就明天吧,然後過了明天又沒看到,又把時間推給後天,就這樣一再拖延,好幾天又過了,在一年三百六十五天當中,會有三百六十五的日出還有三百六十五的日落,但真正能去看的,又會有幾次?

      重要的是人,我一直是這樣覺得,不管是什麼地方,哪怕只是朵隨處可摘的小野花,要是她在我身邊,我想那就不只是平凡了。

 

     IMG_5076.jpg

     (全世界最好認的機車和安全帽,當你看到有人戴這頂時,別懷疑,那就是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