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都忘了告訴你,這是小涵要給你的。」筱薇遞了紙條給我。 


      
「想不到,你們已經發展成這樣了阿,情書耶。」

             沒有理會大砲的挑釁,我打開紙條,裡頭是一個人的BBS帳號,還有簡短的幾個字。

           「他似乎知道她的事情,我想就由你自己去查清楚吧。」之前小涵答應要幫我找的事情,想不到才隔幾天就有音訊了。 


       
小涵說這人是她朋友的朋友,只要報她的名字就知道了。

             我拿了紙條,找了附近的一家網咖,連上BBS,還沒輸入她給的帳號,介面就顯示著一封訊息,寄件人是他,也就是紙條帳號的使用者。

     

          我聽說了一些事情,從我朋友的朋友,也就是你朋友的朋友,那邊得知的。我不知道你要找的人,是不是就是我印象中的那個人,如果帳號沒錯的話。

             我跟Princess說起來不熟,只是聊過幾次而已,記得當時她在小說版上貼了一段很奇怪的小說,與其說是小說,不如說是日記比較洽當,因為沒有人知道她在寫什麼,也因此她被版主以違反版規遭退文,後來我要她轉到日記版去發文,之後她有沒有發,我就不知道了。

       

       

             我對這個寄信的人,沒有什麼興趣,因為我只看到 Princess而已,熟練的敲動鍵盤從信箱介面轉到日記版,現在的我,心卻有種忐忑不安的感覺,一種像是害怕在失去什麼一樣。

        作者: Princess(公主)
       
標題:
       
時間: Sat Aug 05 18:02:20 2002     
         


       
我ㄧ直在想著,你會不會看到這篇文章。

        因為我想的那個你,不是過去的你,而是未來的你,或者現在的你。  

        我不知道該如何揮別過去的開始,對於我曾經的那個他,所以我只能選擇結束,畢竟感覺已經沒有了。

        但我想,我也許看的到未來,給曾經我愛著的你,這會是個最好的開始,也許日後我還是會選擇結束,因為感覺已經不見了。

        其實我並不曉得,你的存在到底真實與否,但我很相信感覺,就像相信你會遇到我,會看這篇文章一樣。  

        未來的我跟你,如果還是我們的話,會不會還在一起呢?

        如果我們離開的話,你會不會想我呢?

        我想,我會很想你的,如果有天我們注定要離去的話,那個離開的人一定是我,因為我無法承受另一個人的離開,更無法預料這多變的未來。

        你會怨我嗎?如果哪天我的不告而別。

        你會愛我嗎?如果我們曾經相愛的話。

        今天是 八月五日 了,過完這個暑假,我就升高二了,這也表示我的壓力要更重了,其實我很不喜歡這樣的,就讀北一女的我,你能理解我的痛苦嗎?

        如果是你的話。

        我已經忘了當初國中畢業時,考上北一女的那種喜悅,我只記得現在的我,要努力一個目標,叫做台大的夢想,在家人期待之下,我別無選擇了。

        其實我跟家人談過,如果我沒考上台大的話,我可以有什麼打算呢?

        就回南部吧,因為本來我就是住南部的,當初因為考上北一女所以才搬上來,而今如果沒考上台大,也沒什麼理由留在這了。

        說真的,我不是很喜歡台北,不是很喜歡西門町,更不喜歡擠來擠去的公車,不過我很喜歡中和的咖啡館,很喜歡它的拿鐵。

        我突然想起了南部,那個叫做台南保安的地方,雖然很落後,甚至連星巴克都沒有,但我還是很喜歡,因為那畢竟是我長大的地方,而且還有我很喜歡海邊,當我心情不好時,我就會到海邊去吹風,可惜現在的我,只能坐在書桌前,跟成堆的書為伍。

        你會存在嗎?未來的你,現在會是在哪呢?

        如果真的有你,我想我會傾注所有的去愛你,即使日後我會離你而去。

        但我想,這樣就夠了。

        沒有什麼是所謂的永遠,北一女不會是我的永遠,考上台大的夢想不會是我的永遠,因為這些永遠都離我好遠,真的好遠,遠到我看不見。

        你會愛我嗎?如果我們曾經相愛過的話。

        如果我在台北,你也在台北,那我想我們是沒有距離的。

        如果我在台南,而你在台北,那我們就要分隔三百多公里了。

        你會愛我嗎?未來的那個你阿。

        可惜的是,對我來說距離,始終是距離。

        我想,這也許是我最後一篇文章了吧,之後就要專心考試了。

        是你的話,應該也會為我加油吧。

        如果你真的愛我的話。

 

       時間是兩千零二年,是我和她認識的那年,發文日期是 八月五日 ,是我發第一篇文章的那天,突然有種很沉悶的感覺在內心醞釀開來。

       我想她應該沒有所謂的預言能力,可以預知未來,但那時候的她,卻能想到現在,這一切似乎在在她的意料之中。

       
      包括她的離去。

       我關了電腦,逕自走出網咖外面,有種難以言喻的釋懷感覺,可釋壞之後,卻又是另股沉重的開始。

       她阿。

       為何總是想的如此透徹呢。

       妳阿。

       為何總是讓我不甚了解呢。 
 

       我察覺到眼框一陣泛濕,卻分不清楚是淚水還是雨水,外頭下著大雨,心裡也下著小雨,沒有想去避雨的打算,因為我覺得,對現在的我而言,這場雨是必要的。

       「謝謝你的傘,有空我ㄧ定會還你的。」

       「未來的我們,會是怎樣呢?」

       「我希望我可以考上台大,因為這是我家人給我的期待。」

       「距離,始終是距離,你知道嗎?」

       「我們的永遠,就讓它變永遠吧。」

       「再見了,親愛的你。」

       「再見了,曾經的你。」

        昔日她說的話,就像跑馬燈一樣的,一幕幕的在腦中閃爍,每放映一次,心就痛一次,每轉動一下,心又多痛一下。

 

       「你連老天,都在看隨小了。」大砲撐了支雨傘走過來。

       「……」

 

 *如果能預知未來,我想我還是會一樣愛妳,即使知道妳會離去;但我不能改變未來,所以我只能選擇更加愛妳,因為妳已經離我而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