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得不承認,我在小涵的身上看到了她的影子,但我更要接受,她們是兩個不同的人,不管是把加諸於誰,或重疊在誰,對誰都是不公平的。

             她離開的日子算一算也好幾年了,這些年來,只要有時間,我都會回去咖啡館,找了個角落,點杯拿鐵,不多也不少,就一杯咖啡的時間而已。

             因為這是我唯一,也是能做的,懷念她的方法。

             大砲一直很看好我和小涵,可感情這種事情,到底是不能勉強的,若非,當初她就不會離開我了。

    看看現在的手機,這是我高中畢業後辦的第一個門號,還記得我跟她說過,畢業後我要存錢買兩支手機,一支給她,一支給我,手機螢幕上的電信字幕,現在看起來卻格外諷刺。

  「等我畢業後,我會存錢去辦兩支遠傳的手機,一支給妳,一支給我。」
  「為什麼是遠傳?」

  「電視上說的阿,只有遠傳沒有距離。」
  「我的遠傳辦好了,那妳呢?」

  「距離,始終會是距離。」

              我的距離,因為失去妳而更遙不可及。

             「消息PO上去了,等候我的佳音吧。」手機震動了一下,是小涵傳過來的訊息。

我          看了下時間,晚上九點多,人在躺在床上,腦子卻靜不下來,自從上大學後,我晚上就變的很難睡,總得要在床上輾轉好幾次才睡的著。

              這時間的大砲,人還在電腦前跟王雅心和筱薇嘴砲,看他這樣子,感覺挺幸福的。 

              人生如果能像他這樣,何嘗不是好事。

              他跟王雅心之間,雖然是場很荒繆的開始,可到底他們過的很幸福,至少這樣就夠了。

             「聽說那個律師要幫你找人喔?」大砲說道。

             「是阿,比起某人只會整天嘴砲,她真的是好太多了。」

             「是阿,比起某人消失了好幾年,她真的是好太多了。」

             「……」

             「我還是想說,我跟她之間,是不可能會有結果的,這點我想你是最清楚的。」

             「你也比我更清楚,現在的她說不定交了男朋友,也許早把你忘了。」

             「這算什麼?」

             「不算什麼阿,只是看你能不能破紀錄。」大砲說。

             「什麼紀錄?」

             「古人王寶釧苦守寒窯十八年,終究等到薛平貴,你的話,就算等了一百年,我想也只是得到一塊牌。」

             「什麼牌?」

             「好人牌阿,說不定你死後,國家會幫你建造一座好人貞潔坊,供後世瞻仰,永垂不朽。」

             「……」

              起了個身,下床打開電腦螢幕,連上了BBS逕自瀏覽著,想當初因為我的一篇文章,所以才能認識她,從她離開後,我發表了上百篇文章,但卻再也遇不到她。

       
      我賭的是種機率,人群中的幾萬分之幾。

      會有誰看到我並不知道,會不會有人看到我也不知道。

      但我還是決定去賭,即使我的運氣向來不好。

      因為相信,所以我等待;因為等待,所以我可以讓妳相信,

      即使我們不曾見過面,不曾聊過天,什麼都沒有。

      但我有的是期待,而妳有的是存在。

      我期待的是妳的存在,而妳存在因為我的期待。 
     
說這麼多,未必有人懂,而我想說的,其實不用懂很多。

      只要有人看到就夠了。

      我游走在文字的邊緣,橫跨道德的侷限,不為了誰,只是滿足一個感覺。

           我感覺到,我會因妳而開始思念。 

              看著當初的一篇文章,心中更是百般感慨,人與人之間相遇的幾分之幾,幾萬分之幾,若說這一切都是註定的,是否就連失去也是註定的。

              沒有誰知道誰是身邊的人,又錯過了多少人,我只知道,這世上光是有緣還是不夠的。

              不管是我之於她,或她之於我,終究只是有緣無份。

  
        
一個人的相遇可以去影響一個人,而一個人的離開卻能改變一個人。

             妳影響的是,我無法克制的想妳。

              妳改變的是,我傾注所有的去愛妳。

             週末的咖啡館,依然是我不變的習慣,只是這習慣多了點改變,因為大砲會陪我回來。

            「王雅心她說要專心考護士執照,為了她好,就讓她一個人靜一靜吧。」大砲說。

            「想不到你還滿會想的麻。」我說。

            「我們總會長大的,不是嗎?」

            「雖然說我很不想承認,可我們已經大四了,這點是無法改變的。」

             大砲說完,點了一根菸抽了起來,他的眼神有些沉重,像是在訴說著什麼一樣,他深深了吸了一口,淡淡的吐出來,我才發現,我們真的都改變了。

             記得剛進高中時,我跟他都只是個留平頭的小鬼,而現在,大砲染了一頭金髮,而我的瀏海也蓋過了額頭,當時那個短髮的北一女中的女孩,我想現在應該是成熟嫵媚的女人了吧。

            
      「未來的我們,會是怎樣呢?」我說。

            「我想,你應該比現在更白爛吧。」大砲說。

             我給了他一個中指,心中卻有滿滿的感覺,這樣的問題不知道被問了多少次,而他總是會回一樣的答案,到現在,我們都大四了,畢業之後又是另個不同的

             人生,其實我很不想,但事實卻是這樣。

            「不要小看這個,這可是為了將來攻打日本用的,為此我有必要徹底了解他們的文化。」他說的煞有其事,頭頭是道。

               
       *可以的話,我希望永遠不要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