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曆的數字是2月16,是啊 ~又要到了!在過半個月就生日了!
每年的這時候總是有很多感慨,我ㄧ直以為的生日,似乎不只是生日!

就像大人說的,你已經18歲了,不可以怎樣了~
就像我以為的,我已經18歲了,可以怎樣了~

很多人都問我,生日後會怎麼樣?
或許該問我說,生日之前我以為可以怎麼樣~
如果人生活了二十年頭,過了二十個生日,這二十個年頭代表了什麼?
期間發生了多少事,感覺很清楚,卻又很模糊!
過了多少生日,許了多少願望~都忘了!
十八歲的生日,似乎可以為所欲為的感覺,可以大馬路騎車,可以作自以為做大人的事情,可以在租書店看成人漫畫不被抓,可以跟人家說~喔!我是大人了!
是阿~我是大人了!
在過半個月,我的人生又增ㄧ年,生命又老了一歲,當我回首時才發覺,原來我已經二十一歲了!
原來自己也已經跨越二字頭了!


看著自己四歲的照片,卻不知該說什麼~不曉得四歲時的我會不會想到,十七年後的我會是怎樣?
世事難料,人生難料,所謂的人生永遠都不是我想的那一回事!
如果說每年生日都要許三個願望的話,那我活了二十年,至少許了六十個願望!
實現了多少,失敗了多少,完全想不起來~
唯一記得的是去年生日願望,希望自己中樂透頭獎!
結果呢?看看現在這樣,就不用問了!如果中的話,我就不會在這裡,不會打這篇文章,或許早去環遊世界了!
與其許生日願望,不如收集七龍珠去召喚神龍,一樣可以許三個,或許或許就能改變些什麼!
可惜的是,沒有七龍珠,更沒有神龍,只有我而已,所以我想去改變些什麼!
或許人生到另個階段就會有所改變,只是自己還不知覺!是阿~我改變了不少呢!
當我二十一歲時會是怎樣呢?



十七歲時開始寫文章,直到現在~寫了多少詩,多少故事!遇見多少人,聽到多少故事!
ㄧ個我暗戀六年的女孩對我這麼說著,我的文章很有感情!可我卻寫不出妳要的感情!所以~是暗戀阿!
這是第一次我開始想為自己做些什麼,留些什麼~用我的文字去見證我的改變,去見證我的一切!
當我ㄧ無所有,當我曾經富有...
我不是個寫作的人,我只是個想寫文章的人,是命運使然,或是興趣使然,或者人生的必然!

對著自己說,生日快樂!你阿!
用全新的自己,去迎接二十ㄧ歲的你!
時間過很快,人改變很快,還有半個月時間,3月2日的生日。
我會,期待的!


總是會有那種感覺湧上心頭,心是空盪的,人是空盪的,靈魂空盪的,

也許經常,或者偶爾,

當我無比寂寞時,

會想有些什麼來抒發!

當我寫完一篇文章時,當我再也寫不出文章時。

不管何時,

我都是空盪的!

為了填滿我的靈魂,

於是我不斷寫作!

只有在這時,

我才覺得我是活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