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段日子來.相信不用我多做評論.從報章新聞上也可以得知.現在的社會變成什麼樣子.現在的教育變成什麼樣子...

其實.以我的來說.是不想談論政治.也不想碰政治的.而且就算沒有我.還是有千千萬萬身負正義感的鄉民會挺身而出.我自認不愛評論他人.只是現今的亂世.每每讓我難以釋懷.夜不成眠.看看現在小學生的造句能力.除了搖頭之外.還能做什麼?

望文生義

主要因望文生義,不暸解字詞(尤其是成語)實際意義:

童山濯濯:那位可愛的小弟弟到了童山濯濯的年齡。
突飛猛進:當我回家打開門時,我家的狗對我突飛猛進。
欣欣向榮:我的弟弟長得欣欣向榮。
失去該詞的意思:
失去該詞的意思便當:不要把大便當飯吃。(失去「便當」這個詞的意思;以下同)
難過:這條馬路上的車子很多,所以很難過。
如果:汽水不如果汁好喝。
從前:我從前門來,坐在椅子上。
月經:小陳這個月經常遲到。
說明:如果我很乖,爸爸說明天就帶我出去玩。
機會:飛機會飛也會降。
化學:鄭智化學會了怎樣把歌曲唱好。
書本:這書本來就不是給小孩子看的。
[編輯] 拆詞應用一:保持原字樣
制服:一旦用餐的人數受到限制,服務品質就會下降。(將「制服」一詞拆開使用,同時失去「制服」這個詞的意思;以下同)
公車:老公,車鑰匙帶了沒?
沙漏:做事情不要一盤散沙,漏失了重要的機會。
母親:「失敗為成功之母。」親愛的同學,不要因為一時的挫折而感到萬分沮喪。
難過:姑姑有難,過兒。


這些就是現在小學生的程度.可以想像的這些號稱未來主人翁的小孩.以後會怎樣?

我們如何把國家放心交給這些人去拼經濟?

我們親愛的"叫"育部長看到了嗎?

別再堅持你的打砲學說了~

賣擱亂阿啦~

醒醒吧~

給我們的後代一點未來吧~

社會會敗不是沒有原因的~國家會亡不是沒有原因的~該是放下了~施主這是何必呢?

PS感謝網友砰砰阿峰的創作.提供網友們瀏覽~有興趣的可以點閱看看!

http://www.gopipi.com.tw/video/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