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城市光廊.jpg

      我就這樣站在他後面,看他感覺忙進忙出的樣子,而且他始終沒有發現到我,這點倒是讓我覺得滿有趣的。

      他背後的那把吉他,還是一樣很引人注目,仔細一看才發覺,他還長的滿高的,只是頭髮還是和之前一樣,有點蓬亂。


     「還在找書嗎?」我說。

     「可以這麼說吧,只是我不知道我在找的是什麼。」

     「?」

     「我還滿常這樣子的,沒有任何的目標和頭緒,就這樣一股腦的盲目搜索,感覺還滿有趣的。」

     「我不了解。」

     「就像我走這條路來說好了,一樣是我能回家的,但我會選擇每天走不同的路回去,不管是直線也好,多轉幾個彎也罷,這樣會讓我覺得,回家是件很新鮮的事情,尤其是不同的道路,就會有不同的結果。」

     「可我每天都走一樣的路回家。」我說。

     「那也沒什麼不好,只是我比較奇怪啦。」

     「看的出來,你是個怪人。」我說。

     「至少不是壞人就好。」他說。

     「話說回來,你好像不會很驚訝,今天又在這遇到我。」

     「因為我相信阿。」

     「相信什麼?」

     「相信妳會來!」

      在他說這句話時,我的心臟突然有種怦然的感覺,而讓現在的我,有點不敢面對著他。

     「你就這麼相信一個陌生人嗎?那如果我不來呢。」

     「可妳還是來了,不是嗎?」

     「……」

     「記得嗎?我的歌曲。」


     「?」

     I Believe 

 

      我不得不承認,我已經臉紅了,因為這突然的一句話,即使說這話的人,只是個小鬼。

     「你果然是個怪人。」

     「也許吧。」


      今天是我這週第二次遇到他了,但我卻沒有任何陌生的感覺,就好像我跟他認識了很久一樣,一種很難解釋的熟悉感就這麼的浮上心頭。當我看到現在的他時,就會想起以前大學的那個我。


     「今天還唱歌嗎?」我問。

     「妳想聽嗎?」他說。

     「我只是問你,有沒有要唱而已。」

     「但也要有人想聽,我才唱阿。」

     「你唱的話,我就聽阿。」

     「妳想聽的話,我就唱阿。」

     「……」

     「好好好,我承認我想聽你唱歌,這樣可以了吧。」

     「很好,那我們走吧。」

     「走去哪?」


     「城市光廊。」


      沒等我反應好,他又逕自的背起吉他,先行我ㄧ步走出誠品,說真的,看著他的背影,我發現到,原來他的背影也滿好看的。

      我又看見他熟練的卸下吉他,輕輕的取出來,記得第一次遇到他時也是這樣,而他動作之輕柔,讓人感覺到,吉他儼然是他身體的一部分了。


     「你似乎很愛這把吉他呢。」我說。

     「難道你不喜歡嗎?」

     「也不能這樣說吧,只是覺得你對吉他好像有很多感情一樣。」

     「對我來說,吉他就是我的所有感情。」在他說這話時,有那麼一瞬間我在他感受到一股很深的寂寞感。

     「……」

     「怎麼不說話了?」他問。

     「沒有啦,只是覺得我好像說錯話了。」

     「別太在意,那沒什麼。」

     「其實我ㄧ直很想問你,為什麼要彈吉他的理由,還有又為什麼要彈給我聽?」

     「妳很在意嗎?」

     「在意什麼?」

     「對於凡事都要有的原因。」

     「其實我只是對你很好奇而已。」

     「妳還沒告訴我,妳想聽什麼歌。」

     「我不知道你會什麼歌,老實說,我也不知道想聽什麼。」

     「妳的問題,就給我幾分鐘去想吧。」

     「?」

     「等我彈完這首歌時。」


      他右手深進口袋當中拿起一個黑黑的小片子,他說那是個叫做PICK的東西。之後和上次一樣猶豫了好一陣子,只見他閉上眼睛,似乎在蘊釀著什麼一樣,然後開始了他今晚的第一首歌,也是他給我的第二首歌。


     「你怎麼捨得我難過。」他輕輕的說出這句話,開始了他的演奏。


 

      作詞:黃品源  作曲:黃品源  編曲:黃品源

 

      對你的思念是一天又一天 孤單的我還是沒有改變

      美麗的何時才能出現

      親愛的你 好想再見你一面

        秋天的風 一陣陣吹過

        想起了去年的這個時候

        你的心 到底在想些什麼

        為什麼留下這個結局讓我承受

        最愛你的人是我你怎麼捨得我難過

        在我最需要你的時候沒有說一句話就走

        最愛你的人是我你怎麼捨得我難過

        為你付出這麼多你卻從沒感動過

   

        這並不是我第一次聽到這首歌,記得在我大學時,因為我的室友很愛黃品源,也因為這樣,讓我對他的歌很有印象。那次之後,都好幾年了,而今卻想不到,會在這裡再聽到。


        比起之前的「I Believe」,這次的歌更有感覺,尤其當他唱到「最愛你的人是我」時,我隱約看到他眼神的寂寞,好像因為這首歌,而讓他想起了什麼一樣。


        就和上次的一樣,一種很深很深的寂寞。

       「怎麼不說話?」他問。

        這次換我猶豫了。


       「該不會是太難聽了,讓妳不理我了?」

       「沒有阿,只是我第一次聽到,有人可以唱的比黃品源更有感覺。」我說。


       「原來,妳有聽過阿。」

       「恩,大學時我經常聽到這首歌。」

       「這麼巧,我ㄧ個朋友也很喜歡黃品源呢。」

       「所以你是因為那個朋友而練這首歌的?」

       「是阿,這是我第ㄧ首學會的歌。」

       「想必那個朋友應該對你很重要吧。」

       「對我來說,那已經不是重要與否可以形容的了。」


       「?」

       「甚至超越了我的生命。」

       「想不到,你對朋友這麼重感情。」我說。

       「那是當然的,因為她是我女朋友。」

       「!」當我聽到女朋友這三個字時,我的心中忽然抖了一下。


       「但對我來說,那都已經是過去了。」

       「你們分手了?」

        他伸手從吉他背袋中拿出一皮夾,打開之後取出一張照片給我看。我看到的是一張兩個人的合照,一個是他,另一個我想就是他說的女朋友。

        當時的他理著小平頭,比起現在蓬亂的頭髮,有很大的出入,而另個她則是一個長髮及肩的小女孩,照片中的她很清秀,也很可愛。


       「她很可愛吧。」他說。

       「恩阿,的確滿好的,連我看人都覺得很不錯。」

       「原來你以前的女朋友這麼好看阿。」

       「應該要說,先女友比較適合。」他淡淡的吐出這幾個字。

       「先女友?」

       「因為,她已經死了。」

       「……」

       「死於一場車禍。」

       「……」

       「而這首歌,是我當初答應要彈給她聽的,可惜的是,她還沒聽到就走了。」


       「對不起。」對於這突如其來的發展,讓我覺得很愧疚。

       「這沒什麼,我看的很開,也已經釋懷了。」


        我想,我終於能夠了解他之所以給我帶給我這麼寂寞的原因了。只是我有些後悔,雖然我很好奇對於他的事情,只是問題在於這樣子的情形之下發展,讓我有點不知所措,即使他表面上沒說沒什麼,但我想,他還是很在意。

    

      *在一首歌之後,我看到的是他更深處的寂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