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982

      這是個我從小被問到大的問題,而我想,這也是個我會被問到老死的問題。

      在我念完幼稚園,我能做的,就是念小學,而這小學一念就是六年,這六年期間,我參加了大大小小的畫畫比賽,因為這樣,我拿了一堆獎狀,當時總是會有人問我:「你將來想做什麼」?

      而我總是會說:「我將來要當畫家,因為我很喜歡畫畫。」

      在我長達六年的國小生命裡,畫畫就是我的一切,也是我的所有,我沒有想過我能做什麼,更沒想過,除了這之外,我還做什麼。很多人是這樣看的,包含我自己,對於我所謂的畫家夢,只是這個夢,在我國中時,就醒過來了。

      我沒想到,上國中後,我就再也不拿畫筆了,因為我赫然發覺,原來我不是那麼喜歡畫畫,我覺得,我的人生不一定只有畫畫,於是我的程度就永遠停留在國小了,對於我的畫技而言,我只到國小而已。

      國中之後,我因為某種原因,去練田徑,這一練就是七年,直到我大學之後才結束,而這當中,我也想過,我要當個運動員,一個很強很厲害的運動員,甚至想了一大堆美景,將來代表國家出賽什麼的,可惜的是,我不適合當運動員,因為我只練了七年,在這七年的歲月,我歷經了國中畢業,家人問我,要唸高中或高職?

      這是個很棘手的問題,就好像你在過馬路一樣,你要左轉或右轉,我不知道方向,我只知道,不管哪個方向,到頭來都會走向同一條,那就是大學。在我國中畢業後,我不知所以然的跑去念三年電機科,而這三年時間,總會有很多人說:「電機科阿,不錯阿,以後出路很好喔。」對於這樣的回答,我只能傻笑,但這之後,我心中會浮現一個問題,我喜歡電機科嗎?

      「不,你不喜歡,你只是在走別人的路而已。」我的心中會跑出這樣的回答。

      「幹!」我很清楚,我不喜歡電機科,即使如此,我還是念了三年,只因為人家說:「電機科阿,不錯阿。」

      我從來都不知道我要的是什麼,不清楚我想的是什麼,所以總是讓日子一天天過去,我以為時間會告訴我答案,但我錯了,時間只會嘲笑我,當我晚上睡覺時,時間會跟我說:「幹,你又過一天了,還找不到答案。」就這樣帶著感覺睡去。

      一直到現在,我大學了,我還在找這個答案,現在都21歲了,我唯一清楚的,只知道我是個感性大於理性的人,我不知道這有哪不好,卻又找不到有什麼好,但我很喜歡這樣子的感覺,因為我知道,理性的我是寫不出文章的,在我寫完兩部小說之後,我更深刻的感受到,人要從心而行,心要從人隨行。

       我不想太過壓抑自己,不想拘束自己,對於現在,我想去做,任何我想做的,不管是理想或現實,只要想做,就要盡力去做,就算失敗了,跌倒了,也無所謂,因為我覺得,人生能夠活到這樣,就夠了。

       我想去寫更多的東西,走更多的地方,看更多的事物,以及給她更多的感情。

       也許以後還是有人問我:「你想做什麼」,也許我還是回答不出來,但我清楚的是,我比任何人,任何時刻都要明白。

       我現在自己在做什麼。

       我想做的,在我有生之年,寫下最棒的文字,給我最愛的人,對我來說,這就是全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