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65.jpg  

去年的這時候是我朋友被求婚的日子,記得當時她曾跟我說,會不會太快了點,因為她始終沒有作好準備,可一年後的現在當我問她時,她也說沒有準備,即使她已經成為人妻,身份也不同了。

她很慶幸在人生第二段旅程裡就找到一個好老公,至少我覺得人一生總該經歷若干風雨波折後,最後才會得到收穫,就好像跟老天交換一樣,你累積了相當程度的寂寞,某日老天跟你說「嘿,你已經
累積足夠點數,可以來跟我交換幸福囉。」

該朋友結婚時有拜託我幫她作結婚影片,對此我只能說結婚真的擁有相當厲害的魔力,就連旁觀者的我也會因為婚紗照片而動容,而那些照片給我兩個字,叫「幸福」。

我這朋友結婚時是26歲,以女生來說,不算早,但若真要比的話,其實算晚,至少我高中同學在我大二時就結婚生小孩了,然而最近我幾個學妹也都大學畢業就陸續結婚,昨天也從另個朋友口中得知,我一個高中同學也要結婚了,當我認為,哇靠,這也太早了,可認真去想時,其實也不早了,我都二十五歲了。

之前這朋友曾跟我聊過,如果她沒有遇到這男友的話,那她可能會隔好久才會遇到對的人結婚,但也可能這一生也都不會結婚,當你已經過了某階段時,那你就不會想了,而這聊天過程中我們得到一個結論,那就是一但出社會後要再找伴侶,那難度會更加困難。

當你把工作時間換算一下,扣掉吃飯睡覺,還有過度賴在社群工具上的時間,再想像你的交友圈,我覺得就是問題所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