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會是空前,但會是絕後,因為空前的我們沒想過會做,而後的我們也沒法再去做,這種東西,只能用一次,而且用了一次,就不會想在用了。
     正確來說是,無法再用了。
     這東西摸不到,卻看不到,即使只有一瞬間,卻在我心中形成永遠,如果要我說所謂的永恆,對我來說就是這樣了。
     我把口袋所有零用錢都拿出來,包含房間的撲滿也一併砸下去,稍微算了一下差不多有五千多塊,其實在做這件事情時,黑肉一直問我,這樣是否值得,畢竟五千多塊對我們來說是筆不小的數目。
     如果全部都拿來買GAMABOY的電池,一顆五塊的話,我可以買一千顆,打到手抽筋可能都打不完。
     如果全部都拿去漫畫店租書的話,租一次要六塊,可以看八百三十三次,假設每本書看一小時,也就是說我可以看八百三十三小時,再把八百三十三小時換成天數,等於有三十四天,要連續看完三十四天,看完後我眼睛可能瞎了。


    我們把五千塊換成很多單位去套用在很多我們喜歡的東西上,雖然說可以讓我們完成很多事情,但我想我很清楚,即使五千塊可以解出很多單位出來,可一但遇上情阿愛的,這單位是怎樣也無法公平,價值也是怎樣都無法衡量的。
   「如果是以後的你,不知道會不會後悔。」當我們在準備這項計畫時,黑肉這麼問著。
   「我也不知道,可我如果現在沒做,以後的我可能會後悔,並且很幹吧。」
    我把五千多塊全都拿去買煙火,黑肉說要是買沖天炮的話,一根一塊我可以買五千根,但重點是,要讓五千根同時點燃是件很困難的事情,而且最重要的,我沒有那種勇氣,我怕到時候變成寒單爺。
   「還是全都拿來買仙女棒?一盒二十塊,全部砸下去不只五千根喔。」
   「那要插滿你身上嗎?」我說。
   「……」然後他就閉嘴了。


     我把錢分成兩部分,四千塊買煙火,一千塊買酒精膏,煙火買的是一種叫做轟天雷的東西,一盒一百,有六連發,其威力足以劃破天際,升空後會在天空造成轟天巨響,之後爆出很漂亮的絢爛效果,換算之下,我可以買四十盒,至於剩下的酒精膏則是寫字要用的,一罐六百cc的話要五十元,等於有二十罐能買。只要均勻的把酒精膏倒在平面上,點燃之後火勢會隨著你倒的範圍燒出圖案,當然這點子我不是第一個做的,但卻是我第一次做的,而且也是我第一次這麼強烈的想去做一件事的。
      要把這樣一推東西搬到陳亦鈴她家是很困難的事情,我們弄來一台小推車綁在腳踏車後面,上面用黑布蓋著,那感覺就像在幹什麼虧心事一樣。
     「幹,真不曉得為什麼我要這樣幫你。」他沿路埋怨且不斷罵髒話。
     「你現在幫我,我以後也會幫你。」我說。
     「你能幫我什麼?」
     「反正我會幫你就是了。」
      時間是七月二十日晚上,我們花了將近半小時才把「東西」送到她家,我看了下時間是九點多,她家的電燈還亮著
,然後現在重點來了,要怎樣讓她看到才是重點。
  

    「用石頭砸她家玻璃,這樣她就會探頭出來看了?」他說。
    「靠邀,打破妳要賠嗎?」
    「打扮成送報紙的去敲她門?」
    「誰晚上會想送報紙。」
    「晚報阿。」
    「……」
     要我直接去她家敲門是不可能的,因為她父親見過我,加上之前的苗栗我已經徹底黑掉了,別說敲門了,就連接近都有難度,若不是,我也不必這磨大費周章搞這了。
    「如果我們直接放呢?」
    「她如果沒有聽到呢?」我疑問著。
    「她是聾子嗎?」
    「不是。」
    「那就對了。」
      在這之前我們就有稍做觀察這邊的地形,還好不是什麼大馬路,都是小巷子居多,加上深夜這邊鮮少有車子出入,對我們來說更是最好。我們把煙火全都拆開,在地面排成一直列,這當中還得把每盒煙火的引心全都綁在一起,在這樣的連鎖效應之下,煙火才會一個接一個釋放,煙火放完之後就是重頭戲了,事先在路面倒好的酒精膏會在煙火完之後,迅速燒起,然後路面就會燒起我們事先弄好的字來。
    「你覺得上面應該寫什麼?」我問。
    「寫上我的名字,比如林宥育很帥?」
    「那太浪費了。」
    「那很帥的林宥育?」
    「可以創新一點嗎?」 
    「那很帥的……」
    「幹,夠了喔。」趁他還沒說完前我便打斷了話。
    「生日快樂如何?」
    「恩恩,這不錯。」
    「用英文嗎?」他說。
    「為什麼用英文?」
    「因為英文看起來比較有感覺。」
    「可你會拼嗎?」我問。
    「不會?」
    「……」
    「我愛你呢?」
    「這也不錯。」
    「阿,我知道了。」
    「?」
     只見他從我手中拿走酒精膏,之後打開在地上倒起來,那是一個很大的愛心,然後愛心中間還有一個愛心,然後旁邊寫了很扭曲的四個生日快樂,那字體之醜,跟古代書法家的草體字形真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我們,要變成歷史了。」他手中點著打火機說道。
    「錯,是我們要創造歷史了。」我心中有股難以掩飾的澎湃激昂。


     他把打火機遞到我手中,可我手卻在不斷發抖,對於過去的生命來說,現在的我如果說未來可能太為過,如果拿來比過去,這絕對是我有生以來做的最瘋狂的一件事情。
     我把打火機點上第一盒煙火,看著火焰燒過引心,隨著引心逐漸冒煙逝去,之後竄入煙火內部,我很清楚,歷史上最偉大的一刻就要來了。
    「幹,這啥小?」隨著白煙消失之後,過了好幾秒都沒反應。
    「幹,不會吧。」
      就在我們不知所云時,煙火突然爆開一陣聲響,迅速在天空綻開來。
      從第一盒開始不斷施放,之後第二盒也跟著引燃,突如而來的轟天巨響引來附近所有住家都出來圍觀,不過我在意的並不是誰來看,或有幾個人來看,而是她,有沒有看到。
      這計畫就如同我們所想的一樣,引來許多的駐足圍觀,當然也包含她,只見她推開窗戶看著外頭的煙火,一發一又一發的在天空劃成好幾道火光,那絢爛之美足以照亮整個天際,我稍微看了一下黑肉的表情,我想現在的他也許正跟我想著同樣的事情,因為我們做著同樣的事情。


    「什麼叫做人生?」他說。
    「現在說這幹嘛?」
    「因為我覺得,現在這就是我的人生。」
    「可你人生是建立在我的五千塊之上。」我說。
    「五千塊可以成就一段人生,也值得吧。」
    「意思是說,你只有五千塊就是了。」
    「以後會變五千萬的。」他給了我一個微笑。
     四十盒的轟天雷煙火不斷轟炸著天空,持續了好幾分鐘之後,煙火停了,接著的是地上的火焰,我跟黑肉分成兩端點燃著酒精膏,然後地上開始燃燒起來,最先出現的是一個帶大愛心,然後是中間的小愛心。
    「阿傑!」我聽到一個熟悉的聲音叫著我,她人在二樓的窗戶看著。
     是她,陳亦鈴。
    「為什麼你會在這?」
    「因為今天是妳生日。」
    就在我說完後,地上燒出四個字,雖然扭曲但還是能看出字體內容。
    「生日快樂!」我用盡所有力氣吶喊。
    然後我看見她紅著眼眶留眼淚。
    「在我還沒說完時,我看見另一個更熟悉的人影從一樓走了過來。」
     那人是她父親。
     「幹,快走。」黑肉拉著我迅速離開現場,留下滿地的煙火殘渣,和燃燒殆盡已經乾涸的酒精。

   *不會後悔的才是人生,因為人生你無法後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