昏黃的燈色,霓虹的街燈,雜亂的陳設。那是我第一次來到這地方,卻有種說不出的熟悉感。
「一個人嗎?」吧檯小妹用很奇怪的眼神打量著我說道。
「是吧。」至少,妳現在看到的我,是一個人。
 那是種說不出的惆悵,當我隻身坐在吧檯喝酒時。
 只有聽不懂的外國音樂,還有吧檯妹抽的薄荷煙。

  
那是我第一次來到這地方,一個叫做老爹的PUB。
   外頭招牌寫著,9點營業,可我還沒8點就想進去了,而老爹卻還沒8點就開了。
   我ㄧ度猶豫著該不該進去,對我來說,酒吧似乎不是我該去的地方,因為,迷人的地方總是容易令人墮落。
   「就姑且放縱一次吧!」對著自己說。

   我推開一扇紅色小門,那是個很陌生卻又很熟悉的地方。因為時間才8點多,對PUB來說,這時段沒有什麼人。對狹小的老爹來說,更顯空虛。卻也更顯得我的突兀。
   「一個人嗎?」坐在櫃檯的金髮小妹對著我說道。
   「是吧!至少,妳現在看到的我,是一個人。」我說。     
   「不是吧!我想,我現在看到的是,兩個人。」吧檯妹說著。
   「兩個人?」
   「加上我就兩個人囉!反正現在時間還早,我就陪你一會吧。」她說。
   
    只見她點起一根菸在我面前抽起,示意著要我點些什麼來喝,畢竟來這地方就是要喝酒的。

   「就粉紅佳人吧。」我不曉得該點什麼,只是我覺得,對一個人的我來說,既然現實中暫且沒有紅粉佳人,那就點杯來嚐嚐吧。

    至少讓我在今晚,能擁有紅粉佳人。


    我沒什麼酒量,所以只敢淺嚐一點那「粉紅佳人。」,輕量的酒精滑過喉嚨,一種微醺的灼熱感湧上心頭,說不上醉,只是有種很深的寂寞感,當你一個人喝酒時,喝的是酒,飲的是酒精,苦的卻是心。

    在我身旁的金髮酒吧妹依然故我的抽著菸,用很奇怪的眼神打量著我,而我沒去理會她,只是享用著我的粉紅佳人。
   「就此刻吧。讓我放縱自己,墮落一下。」

    店裡的音樂播放著,我卻一句也聽不懂。只依稀感受到,老爹的寧靜。

    過程中金髮妹始終很沉默,也許她知道,我不想被人打擾,所以放我ㄧ個人沉靜,而選擇安靜的在我身旁抽菸,
也許她知道,我之所以來這酒吧的理由。
    「其實,我不是來這喝酒的。」
    「是嗎?看的出來,你不是會喝酒的人。」她說。
    「為什麼?」我問?
    「不為什麼,因為事情始終沒有答案。」
    「就像我知道抽菸不好,我還是要抽。當我抽入一絲絲的白煙,吐出一陣陣的霧時,傷的是肺,心卻有被解放的感覺」 

    「是阿。」我喝完最後一口紅粉佳人準備起身離去。
    「有空,再來吧。」她輕聲的說。
    在我離開前想遞根菸給我,只是我沒有收下。

    「等有空吧。」
    推開小門,我蹣跚的走出老爹,時間是晚上10點。老爹的店人開始熱絡起來,我看了下手機,又放回口袋,之後轉身離去。

       到一個,屬於我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