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二下課時沒直接回家,去了趟台南找朋友!不知道是太久沒搭火車還是怎樣,居然忘了南下是在哪月台= =
直到看見我的車子在第ㄧ月台快開走時,才赫然驚覺!幹~~我的車阿!
還好我有練過,這樣一段距離我跑一下就到了!還真感謝以前鍛鍊我的教練阿!趕車時滿好用的!
ㄧ個箭步猛蹬飛入飛箱~那姿勢真是要多帥有多帥~等到確認車門關起時才又察覺...阿!我買的是嘉義-保安的區間!這班是嘉義-高雄的莒光,而且沒經過保安,只經過台南
而已...
花了18元把票補齊,由於是補票所以沒座位,我便找了個靠窗沒人的位置坐下,不知道過了幾站,正當我憤念命運如此不平時,一個猶如天使的身影降臨在車廂!
天使:不好意思!!!
我: .......(一時愣住不曉得要說什麼)
我:這是妳的座位?!(靠!廢話~不然她幹麻過來)
天使:恩!
我:不好意思喔!(愧疚)
天使:沒關係!(點頭微笑)
和她交換位置後,我便跟她搭了幾句~
我:同學~妳要做到哪裡?
天使:鳳山!
我:嗯嗯~!咦!妳是財經系的喔!(看到她抱著一本財經學的書)
天使:是阿!
正當我要更進步對談時,程咬金就出現了!
ㄧ樣是個聲音從背後傳來~可惜這次不是天使~應該說是惡魔!破壞我與天使邂逅的惡魔!
惡魔:不好意思!(聲音有些沙啞)
我: .......(不爽)
我:不好意思喔!(拉高語氣)
惡魔: .........
就這樣惡魔活生生拆散了我與天使的邂逅~一段愛與和平與希望的緣分就這樣斷了!
我又找了個角落坐下,一樣是靠窗的位置!雖然人很累了~可卻沒絲毫想睡的感覺~只是靜靜的看窗外!那時才發現原來自己很喜歡搭火車的原因,就是這種感覺!
同車廂的人,一站站過月台後,又是不一樣的人!
月台等待的人,車廂被等待的人!下站目的地是否有等我的人!
時間是7點半,做到了保安~我朋友早已等候許久!
坐著他的小50!他說!這台車滿破的,別介意阿!
不會的!對我來說,這是台充滿回憶的車!我和他認識的7年中,好幾年都與車為伍!破嗎?在我看來,還滿好騎的!雖然有時候發不動要用牽的而已!
那不是我第一次在台南的夜晚,卻是我第一次有有如此感觸的夜晚!我知道的,自從我們大學後,時間變忙碌了,見面時間也變少了!像這樣抽個空來看老朋友,是件
愜意的事情!對我來說!
可惜我不會抽菸,不然這時候如果能點根菸來燃燒此刻的心情,或許又是個不同的體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