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透過最遙遠的距離,因為網路而相聚,於是我遇到妳,一切像是註定的。

科技並無情感,卻會使人習慣,正因這科技沒有情感,才使得人們養成投下孤單的習慣。
特別是在妳之後,我要戒掉孤單的習慣更加困難。

「愛情其實很簡單,只是人們的七情六慾把它複雜。」我刻意放慢速度的敲打鍵盤,心中是忐忑的。

「如果人沒有七情六慾,那是不是就能簡單呢?」妳回了這一句,我不禁笑著,對於妳的天真。
「當我們想著如果時,代表已經無法去做些什麼而只能遺憾了。」這話我放在心裡,卻始終沒能說出口。

如果我是鳥,那我就能了解天空的寬闊,可我不是,所以我無法明白天空的寬闊,終究只是個無法飛翔的凡人;

如果我是魚,那我就能明白什麼叫流淚且不自覺,可我不是,所以我不能像條魚一般把情感藏於水裡,終究還是個抑不住悲傷的凡人。

總在事後追回的如果,不單是追不回,也是追不悔,因為你根本追不過自己的情感,讓自己無法後悔。

我只是一介凡人,既當不成鳥去了解天空,也做不了魚可遨遊大海,唯一能行的,只是在千百個無法料到的如果發生後,從中學習去努力成更好的人。

「如果你是鳥,那你會想飛去哪呢?」妳又一次天真的問著,我卻沉默了起來。

「又如果你是魚,那你會想游到哪呢?」又一個如果,而我依然沉默著。

「如果我是鳥,我可以不用去感受天空帶給的每一吋寬闊,對我來說,妳已經是我的天空了。」

「又如果我是魚,我可以不必遊到太平洋的盡頭,因為妳的存在,早已構築了我這片海。」

「我向來都不是最好的人,可我會努力為了妳成為更好的人。」我遲疑了一會鍵盤敲出了這句予妳,妳回了個笑臉給我。

科技並無情感,一切全憑想像,於是我只能去想著電腦另一頭的妳真正心意。

這一剎那我突然覺得,其實妳才是飛翔高海拔高空的鳥,因為強勁氣壓使然,於是從不輕易讓人看到妳的表情,又若也是條活於太平洋深處的魚,情感於水,甘苦自嘗不易看穿。

我望著螢幕再度沉思,再次想著天真於愛情的妳,頓時才發覺,原來是我無形中拿掉了簡單,於是造就出複雜的愛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