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3858.jpg  

我是個很執拗的人,寫作也好感情也好。

當自己活到了某種歲數時,連帶著我的寫作風格也日漸成熟,每寫完一篇就又邁向另個境界,然後回過神來時,我會開始去想很多事情。

沒想到我能寫出這種東西來,伴隨著自己的執拗越來越久,這樣的執拗也讓我越來越長進。

對,我說的是寫的方面。

當越來越多人這樣想時,我想到當初寫作是個意外,純粹是為了追一個女生而已,而今當時的女生沒追到,到現在我也追成功其他人。

對,我說的還是寫的方面,跟我ㄧ起過的其實跟寫作沒啥關係。

外表?不是。我問過某任,她搖著頭說。

內在?也不是。某任說我內在其實沒什麼,嗯,我就當這句是稱讚。

到最後不知道為啥就這樣跟我ㄧ起了,就好像你把一桶瓦斯漏氣之後點火,然後會爆炸一樣。

咳嗯,我不是瓦斯,也不是火,這比喻不太好,但我只想到這個。

我相信某階段都會發生那種,啊對,就是你了,然後陷入喜歡,這喜歡可以分成幾個例子。

A喜歡B,但B不喜歡,可B不反對讓A追求,過若干時間後,又衍生兩個例子。

一、A覺得B其實還好,日久見人心,就不爽追了。

二、A始終如一都要追B,然後這又可以衍生兩個,第一是B被追到了;第二是B發張好卡給A。

就這樣A拿著手上的好卡,無語問蒼天,如果這時候A還不罵幹,那一定是聖賢轉世。

然後其實我領過的好卡不少,發過的也頗多,追根究底就是喜歡與否的問題而已。

這讓我想起某任曾約我出去,她跟我提到,還是我最好,我是寶這樣,可惜當年她不長眼,認為我是草,沒啥好這樣。

嗯,我扯遠了,我要說的是我的執拗。

寫作的執拗不是件好事,你可能會卡在某階段,想這樣,但其實明明就不能這樣,慶幸的是我的寫作執拗通常是暢通無阻的。

嗯,感情就不用說了,時常都有那種以時速破百的速度在人生的高速公路上翻車的感覺。

誠如我朋友說的,他們有時候覺得我背後好像有傷疤這樣(摸),其實也還好啦,只有幾個彈孔而已。

最後要說的,若能用寫作腦袋去換一個安定的感情,那我應該會很樂意,可惜這世上沒七龍珠,所以我只能常常對上天比中指這樣。

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