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256.JPG

可以的話我總是希望自己能隨時像現在這樣,無憂無慮的保有一顆赤子之心,雖然說起來很簡單,但實際做起來卻很困難,因為環境是改變你一切的推手。

年也過了,到今年三月就要邁向二十三歲了,想起往年都會想著,今年想要幹麻之類的,但計畫總是跟不上變化,變化老是打亂你的計畫,但無論是怎樣的計畫或變化,我還是希望自己像小孩子一樣,當過小孩的都知道,小孩是最幸福的;還在當小孩的卻始終不知道,他們現在是最幸福的。

我已經很久不是小孩子了。

但我總不時想讓自己當個小孩子。

看看現在社會,總不免會想罵幾句髒話,不管什麼時候台灣那些政黨滿腦子只想選總統而已,媽的,財力權勢真那麼重要嗎?

錢不是萬能,沒有錢卻萬萬不能。

想當大的不是一般人,但你一但當頭了,永遠都被砲的不成人。

IMG_9235.JPG

從我大學後,我總是甘心讓自己屈居老二,我認為人生在世,所謂的"老二哲學"是有必要的,就算你不當頭,你還是能獲利,即使出事了,沒有人會譴責你;但只要你當頭,能獲利就算了,一但出事,就準備被砲到不成人樣吧。

我想起以前當兵的一句話,你不是該死,而是罪該萬死。

要如何讓自己得失心取得平衡,全都仰賴個人修養,我是個沒修養的人,因為我考試不及格,我會罵幹,但罵的是我自己為何不認真;看到社會上許多不公平的事情時,我還是會罵幹,這世上存在很多很多,比如孤苦無依的小孩,弱勢族群等,我沒有很多能力可以去改變什麼,但我會希望我能做到一點什麼,即使是攙扶一個跌倒的人起來也是。

IMG_9252.JPG

這世上不會因為失去我而有所影響,但卻能有我的存在而有些微改變,就算是一點點,日積月累之下,還是會有很大的動盪。

這話其實是由我當初恬不知恥跟學校老師自薦的話衍生而來的,去年學校老師遴選教學助理時,我向很多老師毛遂自薦,每個我都搬出一套理論"今天你不用我,你不會損失;但今天你用我,我會讓你賺到"。

而今我教學助理也當快一年了,有沒有讓聘請我的老師損失,我想公理自在人心,至於獲利,當你今天認識我時,你就賺到了,能者皆我師,至少在某些領域,我能力是在你之上的。

 

最後貼個影片來看看吧。

鑽石恆久遠,一顆就破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