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年來唯一支持我的,就是她的存在,在我放蕩不羈的那年頭裡。

        待 在一個聞名全校的班級,那樣的感覺並不好受,在短短的三年之內,換了兩個老師,我想這應該不是普通班級能做到的,在當時,「七」對我來說,並不是個好數 字,雖然人家在打小鋼珠時,最希望的就是可以轉個七出來,但那時的我,卻很想跟「七」脫離關係,只因為我待在全年級的最後一個,七班。

        班上的情形用叛逆來形容,應該是不為過,反而讓我覺得太淺了。只要是你能想到的,所謂的壞學生會幹的事情,他們都做過了,而一般的壞學生所想不到的事,他們也做過了。即使是在同個班級裡,但我用的是「他們」,而不是「我們」,因為這樣做能讓我覺得,我跟他們是不同世界的。

        如果說,三年的國中歲月裡,沒有她的存在,我不敢想像,也很難保證,那個所謂的我,會變成怎樣的一個我。

        也許我不會跑去練田徑,不會喜歡用腳「壓馬路」,不會愛上徐志摩,更不會眷戀著每天上學的到來。

        在我結束一天的同時,我便開始期待著明天的到來,當我捱到晚上時,我巴不得可以馬上天亮,這一切的一切,都只是因為她。

        要是沒有她,我想,我就不是我了吧。

        其實我是不信鬼神的,更不奉承耶穌聖母,但是她的存在,卻讓我覺得,原來這世上真的有天使。

        如果說國小六年的努力為的是國中三年的到來,而國中三年為的是學測的到來,但我覺得,不過是為了一張紙而已。

        那張該死的學測成績單,注定了我跟她的第一次分離。

        也因為那張該死的學測成績單,隔絕了我跟她之間僅存的世界,在國三之前,都沒什麼特別的感覺,而在國三之後,我們這些所謂的壞班依然是每天的浪費生命,就好像要把最後一年的分量給玩掉一樣,雖然說我很不想承認,但我也的確被影響到了。 

        恩,環境很重要,可以影響一個人,更可以改變一個人。

        當 我們在討論著週末放假要去哪裡時,她則是背著感覺比她還要重的書包,步伐沉重的踏入教室,進行著一天的開始,然後從第一節到第八節,每天就是這樣過著,有 時候我甚至無法想像,為什麼可以有這麼多的課可以上,這麼多的書可以教,後來我才發覺,她每天的生活,就是活在一大堆寫不完的考卷裡。

        就 像地獄輪迴一樣,當你過完一層時,感覺又有一層,然後就是一層又一層,永無止盡的,先是國文,又是英文,然後是理化,也許這樣每天練習的意義就是為了一張 學測成績單,也許我始終覺得,人的腦袋或思想,不應該只是用一張紙就能評論的。就拿愛迪生這傢伙來說吧,他從小飽受別人異樣的眼光,被人當白癡,只因為他 總是想著一堆奇怪的東西,但誰會知道,當時的白痴,會是改變人類歷史的英雄。

        可惜的是,我不是愛迪生,我只能屈就在那張紙上,也因為那張紙的關係,我跟她,分離了。

        她考上了鎮上的國立高中,而我則進到鎮上的國立高職。

        如果有人問我,這三年來做的多少追求她的舉動,那麼我會跟妳說,沒有。

        因為她不知道,因為我是暗戀。

        媽的,該死的暗戀。

        我很想衝過去跟她多說幾句話,多處幾段時間,但因為該死的尊嚴,和他媽的立場,所以我不好去,也不方便過去。

        我那無聊和愚蠢至極的天真想法,「三」和「七」如果混在一起,就理論上來說,應該是十全十美,但我當時的想法卻認為,三和七在一起,應該是大凶,雖然這只是我一廂情願的無聊觀念,我也可以說是自尊心作祟,只是我覺得,我跟她的距離,真的太過遙遠了。

        一個是全校拿下無數文學比賽,又是國文老師女兒的風雲人物,而我只是個待在每天「無惡不作」,以挑戰公權力為己任的班級裡。

        再者就是我的問題了,我從來都不知道,原來在我靠近她時,我會有那種心跳指數突破兩百大關的感覺,就好像投資人在等股票進場時的那種雀躍和不安感,擔心一個不注意,就會被套牢,而我則是深怕一個不小心就會被打槍。

        恩,我承認我想太多了,所以我跟她就這樣離開了。

        進到一個,我充滿渾噩的高職生活裡, 而她則是就讀我很期待的高中環境。

        我很喜歡他們高中,就像我喜歡她一樣。因為他們高中的制服很好看,尤其是女生制服,那種水藍色的制式上衣,加上黑色的卡其褲,穿在她身上真的是完美阿,完美到我找不到任何缺點來形容。

        高中和國中的差別在於,國中有生教這種生物,而高中則是有教官。如果用層次來形容,這兩者應該是完全不同次元的產物,毫無疑問,教官的戰鬥力遠遠凌駕在生教之上,雖然對我來說依然是不痛不癢。

        和 國中一樣,我依然是每天踩著腳踏車上學,雖然說學校離我家不過十分鐘的時間,但我每天卻得花上四十分鐘去完成他。因為我習慣早上刻意繞路,騎到他們學校, 而放學也是一樣,這樣的時間,會花掉我二十分鐘的時間,加上下午放學,等於說一天有四十分鐘的時間花在腳踏車上,雖然說很累,而且很煩人,但對我來說,如 果有什麼原因可以讓我愛上腳踏車,那我可以說,因為那所學校,所以辛苦點是應該的,但正確來說是,為了她。

        只要想到,上學或回家時,可以遇到她的那種期待,就可以讓我ㄧ整天充滿動力。

        毫無疑問的,她是我動力的最大來源。

        只是我沒想到,這種種在我刻意之下的因素,卻抵不過命運的安排。

        相隔的是兩所學校,感覺像是兩個國家的距離一樣,這三年來,我從來不曾在街上遇過她,一次……都沒有。

 

 

    *兩所學校的距離,兩座國家的焦距,我遠不及妳,我等不到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