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理會大砲的話,只是坐在電腦前發呆,想起了些事情。

    如果真的有時光機這種東西的話,我還會不會想去認識她呢?如果知道會變成今日局面的話。

    只是,這問題已經不是問題了,因為事情都發生了,她也分手了。

   「我們只是錯過了誰而相遇,然後在為了遇到誰而錯過。」她的這句話,我反覆看著,也想著。

   「我是錯過了誰而遇到妳,又是想遇到誰而錯過妳呢?」這問題在我心中衍生開來。

   「^ ^」公主丟來了水球。

   咦!她什麼時候上線的。

  「水喔,女主角終於上線了,我們的悲情小生要來釐清冤情了。」大砲在旁起鬨說。

  「嗨,好久不見了。」

  「是阿,是好久不見了。不過,我那天好像在咖啡館遇到你。」

  「哈哈,那個是大砲說突然想喝咖啡,我哪有辦法,身為他好朋友的我,當然就載他啦。」

  「剛剛是誰說後悔跟我當朋友的阿。」大砲說。

  「那天雨下這麼大,你們還出來,未免太瘋狂了吧。」

  「他就突然想喝咖啡我也沒辦法。」

  「倒是那天,雨下這麼大,妳沒淋溼吧。」

  「恩,多虧你的傘,所以沒怎樣。」

  「恩,多虧你的傘,所以我才能跟白目男怎樣。」大砲瞎起鬨說。

    也許是太久沒聊的關係,我顯的有點羞澀。有時候人就是這樣,心裡明明有一大串的話想跟她說,一旦人出現了,卻什麼都說不出來。何況還是在電腦前,讓我有足夠的時間來思考。

    我ㄧ直想問些問題,卻不知道該怎問。就像那個白目男的存在,深怕問了事情可能會很大條,特別是對我而言。也許他們根本從沒分手,文章只是打好玩的,也許他們早已經分手,只是分手後出來敘舊而已。

  「也許他們是來談判的。」大砲說。

   這就是公主之所以臉臭的原因,因為好死不死遇到我。

時間是晚上九點多,大砲示意說他該回家了,所以只剩下我ㄧ個,和一部電腦,還有一個不知道該不該涉及的妳。今晚的氣氛顯得特別安靜,沒有先前大雨的喧鬧,取而代之的是寂靜的沉默。

    房間很安靜,安靜到聽的見時鐘在轉,聽的見鍵盤敲打,聽的見我在呼吸,聽的見我的不安和忐忑。

    但是卻聽不見妳。

  「關於那天……」我還是先打破沉默了。

   「恩?」

   「厄……沒有啦,我是說。」

   「你是想問那天跟我在一起的男生是誰嗎?」

    公主的直覺反應讓我嚇了一跳,我是很想知道,只是她卻看的出來我想知道什麼。

   「他是我的前男友。」雖然我早料想的到,不過從她口中說出,還是讓我震驚了一下。

   「所以妳們?」

   「沒有我們,因為我跟他已經是過去了,現在只能算是我跟他。」

   「恩,所以妳和他。」

  「如你所見的,他是專程來找我的。」

   「恩,看的出來。」

   「你想知道什麼?」

   「不是我想知道什麼,而是妳能讓我知道什麼。」

   「你想知道嗎?」

   「恩……」

   「現在有空嗎?」

   「什麼?」

   「要陪我喝咖啡嗎?」

   「可現在很晚了耶。」我看著時間已經是九點半了。

   「我家住中和而已,離咖啡館很近。」想不到真的被大砲料中了,她真的住咖啡館附近。

   「不要就算囉,其實我是打算還傘給你的。」

   「等我二十分鐘,咖啡館見。」沒等她回覆我就準備離開了。

   關掉電腦螢幕後,我抓起外套就往外跑,牽著我的腳踏車出去,目的地是中和,還有她。 

   晚上的台北街頭格外擁擠,人潮和車潮從沒散過,只是我沒心思去看太多,更無瑕欣賞,因為我想趕快到那個地方。

    到那間咖啡館。

    不同上次載大砲的感覺,這次只有我ㄧ個人努力的踩著,腳踏車也很認命的回應我的要求,在台北街頭奔馳起來格外帥氣。

    我是很討厭等待的人,尤其是等紅綠燈時,以一個小路口的時間是四十五秒來算,板橋到中和的距離,這種小路口起碼要五個以上,也就是說扣掉騎車時間至少還要三分鐘又四十五秒。一旦遇上了大十字路口,紅燈時間要九十秒,三個路口的話,就是兩百七十秒,也就是三分鐘又三十秒。加上小路口的時間,我就得在紅綠燈耗上八分又十五秒。

   我不知道為什麼我還有心情去計算這些時間,我只知道我很痛恨台北的街頭為什麼始終交通這麼亂,紅綠燈這麼多,而人潮和車潮總沒少過。

    忘了到底騎了多久,我終於到咖啡館。

    第三次了,我又來到這家咖啡館,不同於第一次的緊張,和第二次的複雜,第三次的心情顯得愉悅很多。
   
「你還真準時呢。」公主站在咖啡館外頭說道。

 看了下時間,剛好是九點五十,我忘了到底騎了多快,至少沒有遲到。

     「公主想喝什麼呢?」

      「還是叫若亭吧,公主已經走出皇宮了。」

      「還是拿鐵嗎?」我問。

      「你呢?還是沒想過喝咖啡嗎?」

     「恩,其實我可以嘗試看看的。」說完後我走向櫃檯點兩杯拿鐵,只是她的是七分甜糖度,而我是全糖的甜。 

        她依然坐在角落旁,示意我坐下來。這是我第二次和她待在這家咖啡館,心情有種很複雜的感覺,不光只是興奮,還帶了點忐忑。

        時間快接近十點,咖啡館的客人也逐漸散去,趁著咖啡還在調的時間,我靜下心仔細觀察起這家咖啡館來,雖然來過幾次,不過對這裡卻還是不了解,對於她,我也不了解,即使她現在就坐在我面前。

        咖啡館的陳設很老舊,店員只有三個,其中一個是之前打斷我幻想的白目店員,一個是服務生在招待客人,另一個似乎是老闆,因為她給我ㄧ種很「老闆」的感覺。

        室內採光並不明亮,店內用的是昏黃的色調,還有幾張小圓桌和小木椅,角落的書架放著雜誌和報紙,櫃檯的音樂放著我聽不懂的音樂。

          

  「這地方很棒吧。」她看著我說道。

       「是阿,可惜的是這麼棒的地方和音樂,給我這種人來享受似乎太奢侈了,因為我聽不懂在唱些什麼。」我無奈的說。

       I'll be there for you

       「什麼?」我疑惑著。

       「我會永遠陪在你身旁,現在播放的英文歌歌名。」

       「你想知道嗎,關於我的事情。」

       「如果妳想說的話。」

        我喝了點拿鐵,不適應的苦澀味在口中散開來,可入喉時卻帶點甘醇,我看著她琢磨思考的樣子,突然覺得她好美,好美。    

時間是晚上十點半,然後她要開始說起她的故事。

*我不會是最好的人,但我會是最適合的傾聽者,只要妳願意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