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經過某書局.由於該書局很大.冷氣又涼...只差店員不夠正...所以我很喜歡有事沒事就往那鑽.
這樣熱的天氣中.找個角落坐下看書是件很愜意的事情...
我習慣先逛女性叢書...看哪個雜誌封面的代言人比較正...然後心裡做記號下次別買了~如果代言人我不喜歡的話...
在叢書的旁邊.是整旁的英語教材...什麼英檢會話的應有盡有...
當下的我.確實是瘋了...無法置信我的眼光居然會停駐在一本英文會話上"實用的1000字英文單字".嗯嗯.單字的數字很多.
書價錢的數字也很多...一本要價299.
通常我看到這數字時.絕對會罵幹...此時此刻我卻罵不出來.甚至在那本英文書上看到光芒.並深深的吸引著我...
然後飄過幾個念頭~和之前新聞的報導~
"現在人沒有英文初級能力會找不到工作"(幹...我聽你在說...你看港邊捕魚的阿桑不會英文.黑鮪魚不是還不是抓的嚇嚇叫)
 "輕鬆學好英文.每天只要10分鐘.出國深造或與外國人對談受益無窮"(誰會吃飽沒事幹去找外國人聊天阿...)
這是以前我的看法...其實並不是我看輕美國人或鄙視美國文化...我常以美國200年不及中國文化的5000年歷史自我安慰.
說到底.是我的個人問題...說我變態也好...腦子不正常也好.反正就是不喜歡學英文= =
當然這是以前的我.現在的我.居然會為一本英文教材而躊躇不已.
此時.心中出現了2個我...
A說著:幹.學那英文衝啥~每天那10分鐘.不如拿來拼經濟.一個月就300分鐘了.可以做很多事情了耶
B說著:靠.你懂什麼~現在學英文是趨勢.更是和世界接軌的主要工具.基礎能力都沒有.拼什麼經濟!
然後就變成A和B在吵架...正當A烙兄弟來圍毆B大獲全勝時.也就是我要脫離戰鬥區的時候...
此刻A居然倒下了...因為突然竄出了C對A蓋布袋...於是C就獲勝了.
然後我的手就多了一本."日本50音大全"
我想了很多原因始終不明白為何會做出這樣異常幼稚的舉動.
於是我對自己掰了一些理由來安慰自我.
其一!日本離我們很近.正所謂近水樓台先得月.與其拼那麼遠的美國.不如力展游泳就能到的日本.
其二!日本很會製作遊戲和漫畫.偏偏我也很喜歡遊戲和漫畫.光衝這點.就不得去學習了~
其三!引用其二來證實.如果你玩神奇寶貝時.看不懂日文怎辦?找攻略?還是卡關卡到死!連隻皮卡丘都抓不到...只能說遜~!
如果學會日文的話.就不用倚賴攻略了.自己看的懂.自然而然就破關了~
其三!日本人很會拍片子.尤其是愛情文藝動作片...看久了.總不可能都看中文字幕吧~如果學會了.就能明白男女主角是在叫什麼~
不..是在說什麼~
總何以上幾點...學點日文.真是有益無害阿~

恩阿~真是太在讚了~我已經幻想我琅琅上口的日文程度了~

PS其實那間書局.感覺還可以.我比較喜歡的是金石堂.可惜的是去年倒了
因為地方大.而且書很多.可以讓你看到爽...還有椅子能坐...重點是高二那年的回憶~!
某次下課放學我到那看書.我都固定坐在最盡頭的夾角.然後事情就發生了~
旁邊居然來了一個高中生...年級麻.嗯嗯.應該是高一.
我永遠記得.她頭髮的香味~還有我生平第一次搭訕.和我第一次成功搭訕的她...當時聊了什麼.至今都不記得了~
有印象的只有她深邃的瞳孔.和可愛的酒窩...和有帶些許含蓄的表情...
她說.她只要有空都會來這...於是我和她約定著.明天再見~
然後..那次的明天.下著大雨...我知道她不會來...
我還是坐在我習慣的角落...當然我坐了好久...她沒有來...
坐好久的結果.就是我回家被罵的亂七八糟!
而後.一連下著好幾天的雨...天晴了.不曉得隔了多久...
我沒見到她也不知道有多久.於是我就在也沒見到她了~
沒要到電話.真是失策(幹)

那次的情景.被我稱為柯南效應...看過原作都知道.柯南很帶賽...每次出現都會死人...
至於和柯南差不多的金田一.也很不像樣.每次推理都喜歡搬出爺爺的名號"我以爺爺的名字發誓.你就是犯人"
靠...有完沒完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