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98268_892378644108618_6841912053999075395_n  


半年前我跟一朋友說,今年我想再回田徑場看看,雖然知道自己沒多少時間能練,狀況也不如以往,但我還是想回去,而後我覺得在人生階段中,這對我而言就是結束了。


這場比賽我比的很低調,甚少人知道,而昨天跟朋友回田徑場時,歲月催人老的念頭又再度浮上來。五年前我在這比賽,在這拿牌,之後因為時間關係,我覺得我這一生可能都不會再回來了。


人一生追求的事物太多,也總不斷在取捨,五年前一個教授跟我說這,要我一切以大局為重,就他而言,體育是看不到未來的,而且人生有過,就夠了。


練習、恢復、比賽,上課睡覺,以前有個目的存在,練習是為了拿牌,可拿牌能幹嘛呢?因為教授的話,我就再也沒練了,直到前年才跟幾個朋友去路跑,雖然一樣都是比賽,但沒有競爭心態,不必追求時間秒數,只是單純的跟朋友去各地玩。


對已出社會的我認為,出社會後還能跟朋友一起玩樂,這是很難得的。


昨天拿出陪我八年的亞瑟士釘鞋,而當中有五年時間沒穿上它,果不其然,比完後的鞋底就應聲瓦解了,因為塵封太久導致氧化,可能再陪我跑一次,身為一雙鞋,我覺得值得了。


以前我曾問學長,出社會工作的感覺是怎樣?他們只跟我說,以後我就知道了。
現在有學弟問我,出社會工作的感覺是怎樣?我也只跟他說,以後你就知道了。


可老實說,我不太能形容這感覺,就......能做到很多事,但相對也沒法做很多事了。例如用穩定時間去賺取穩定收入,但我沒穩定時間去做穩定的事(例如練跑)。


而賽後我跟一朋友說,我沒什麼競技心,因為這不是現在的我應該的。
好好工作賺錢,多做些對未來好的,至少對未來有的交代,未來的伴侶也有交代,身為男人,有時還是想重溫男孩的事情,套句廣告詞說的,「每個男人心中都住著一個小男孩」。


可是瑞凡,我們回不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