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06415392_6bc3ff74ab_o.jpg  

在台灣的教育體制中,有一門叫做性向測驗的課程,沒記錯的話這是輔導室承辦的,簡單說就是透過一些測驗內容,從過從中勾選自己喜歡的,進而來決定將來的路途。

透過這種方式,可以知道自己國中畢業時如果念職校,要念什麼科系,之後大學後不論ㄧ般大學或大專院校,能夠一路念上來,畢業後朝這領域謀職工作,照理說是這樣沒錯。

我高中念電機,當時學校老師老洗腦我們,身為學校第一大系,好好念,電機念得好,畢業沒煩惱,有個電學老師還不斷說當水電工可以讓經濟起飛的事情,害我老在想,這樣我是不是要趕快抓緊了?

不過當時有同學問我念電機科可以幹嘛?後來我們得出,把螺絲鎖好,是一件很熱血的事情。正所謂螺絲鎖的好,畢業沒煩惱,只不過多年後電機科的班上同學,據我所知,沒有多少人投入電機產業就是了,而這現象不會是過去才有,想當然未來也會不斷發生。

最近國內某學校開創水電工科系,號稱畢業後就有五萬月薪,對此我一個家中開水電行的同學回說,剛畢業的假賽,最好有這麼高。

水電工科系新聞連結請點我

如果我沒猜錯,這學校的科系應該會收到很多學生,但是四年畢業後的環境會如何,就很難解釋了。

別說四年了,一個男生去當兵才一年,就讓智商整個低落,這四年會變多少,就算擲笅問神都未必有答案。

只是當捨棄興趣,只為以後能賺錢,於是選擇一個不喜歡的科系就讀,甚至當工作,我不認為這件好事。

如果學校真有心要辦學,建議該學校可以跟學生簽約,畢業後如果沒五萬,不足的由學校支付,那我相信這學校的經濟也會跟著起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