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f6.wretch.yimg.com/rock78322002/23/1596510073.jpg  

妳知道嗎?我一直都在旅行,直到現在甚至未來我想都會這樣旅行下去。

從出生那一刻開始就注定了我應該旅行的命運,不只是我,而是我們都是如此,而這旅途中,我總是被人偷偷的從身後推一把,於是我就這樣搭上車了。

於是我就這樣出發了。

我甚至連公車站牌都還沒看清楚,連目的地要去哪都不知道,然而人對於未知的事物總會害怕,所以我很害怕,但害怕之餘我也不得不承認,我就是這樣成長過來的。

有太多時候我真的很需要一個人跟我說,「嘿,我們一起好嗎?」

然後我會跟她說,「好啊,萬分感謝。」

但這人的存在總是無法一直陪伴著我,正當我搭上這班人生公車準備前往下一站時,我會希望這人可以在我旁邊就這麼坐著,然後就別離開了。

是啊,就這樣別離開了。

可遺憾的是,當我還沒好好跟她認識時,她就下車了。

而她的地方,不是我的嚮往,我所嚮往的,自然也不會是她的地方。

來來去去的,有好幾個人都是如此,於是我會想到,說不定她們已經找到目的地了,所以選擇下車,因為終點到了,自然就沒有旅行的必要。

其實我很清楚,沒有人喜歡旅行,但因為沒有人擁有選擇權,所以只好旅行,會旅行多久,抱歉,我無法告訴妳,因為就連我自己都不知道,而我唯一知道的是,這旅行的過程裡,絕對不會是白費的,因為走過的路比別人多了些,所以更知道要怎麼走比較好,也比較穩,只是當妳猛然回頭時,卻發覺到,原來已經走這麼遠了,可妳卻看不清楚那些走過的腳印,足跡。
妳知道嗎?因為時間把它沖淡到妳看不見了。

人的旅行有千百種,但回頭絕不會是適合的一種,如果一直關注著那些妳走過的路,甚至有所眷戀想再回去,那我想這人生永遠都走不到終點。

這些年來我走過的經驗其實給了我很多東西,像是某種啟發下的頓悟吧,我看過其實已經到達終點,卻還不自覺的人,於是他們依然旅行,但其實我們都曾是別人的起點,也會是別人的終點,在這一路來,我也遇過有人中途把我攔下車的。

「你是我尋找的那個終點。」曾有個人這麼跟我說。

但很可惜的是,當兩個人所看到的眼界不同時,本質上就變了,因為我知道我不是,也無法成為她的終點,而她只不過是我邁向終點前的一個休息站。

妳知道嗎?要找到彼此都是對方所尋找的終點,談何容易啊,有些人也許數月就遇上,然後人生就這樣定下了,可也有人也許用上一輩子都未必能盼到,所以人生根本定不下來。

對於人生,從來沒有人會去比這輩子旅行的距離多長,遇到的人多少,因為這比不完,也不能比,但對我來說,這若干時間裡我走過的,得到的那些成長,都會是讓我們更靠近另個終點的重要基石,那叫幸福。

所以,妳準備好了嗎?跟我一起走到終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