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城市是寂寞的。


好多年前因為工作的關係,我在台北住了幾個月時間,在一個叫做板橋的城市。
對我來說那是陌生的,我住在六樓一個小公寓裡,和親戚住一起,每天平均有兩次進出電梯,出門上班一次,回家下班一次。


正如我所以為的,台北的確是個什麼都有的城市,即使半夜肚子餓了,樓下的小市集彷彿再晚都營業著,可就算這樣,在什麼都有的台北市,卻也什麼都沒有。
這城市是寂寞的。


我曾問過讓我借住的親戚,對於住在我們對面那戶人家的事情,我只知道外頭擺著一雙黑色的高跟鞋,偶爾會聽到狗叫聲,可住了將近三個月時間,我卻從沒見過,對此,親戚也無法說個所以然。


在這裡,我找不到一種溫暖的熟悉感。


這城市是寂寞的。


我每天大約八點前出門,走了十五分鐘路程搭亞東線捷運,之後轉到西門開始一天的工作,這樣的動作持續成了種習慣,可這習慣卻讓我孤單。
對於習慣慢走散步的我來說,這城市的速度太快了,

快到我跟不上腳步。


我記得小時候曾想,以後長大或許我會離開家鄉到都市打拼,對於鄉下出身的我來說,似乎是種遵循動作,而我跟著許多鄉下人到台北的腳步。
前仆後繼的。


可這城市的寂寞,卻讓我感受到一股溫不起的暖,特別是在疲累返家途中。
城市的速度太快了,說真的,對於一個容納超過台灣總人口四分之一的地方來說,已經不是擁擠可以形容的,而是種熱絡中的空虛寂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