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題,寫歌至今也快兩年了,雖然寫了不少歪歌(其實歪歌是其次,我依然是走抒情創作風格的),但為了賦予這些歌靈魂,使其更完整,我要徵求數名會唱歌,或有想唱歌、覺得自己歌聲ok的人,來幫我詮釋至今為止寫的改編歌曲,底下附有原始旋律方便對照歌詞,有意者就留言吧。

沒那麼簡單 作曲:蕭煌奇 作詞:張宏誼

沒那麼簡單 就能找到 考試的答案
尤其是在 你以為不看就會計算
考卷一攤 題目旋轉
都不會寫很想罵幹

沒那麼簡單 就能去想 也許你會算
事實證明 出題的教授不是笨蛋
考卷好難 寫的很心酸
不用想太多 也不用撞樹幹

考卷攤開就怪東怪西,
考卷拿到就忘了記憶,
老師說的話 隨便聽一聽 不爽作筆記
不想上課太過專心
一支手機看電影
在這課堂上 打開了手機 舒服活在影片裡

考試沒有那麼容易 教授總有他的脾氣
活到教授那個年紀 當人變成一種樂趣
歐趴沒有那麼容易 不小心期末被人二一
什麼都愛玩的年紀
曾經最開心 所以最傷心 痛心

 

領悟 詞:張宏誼 曲:李宗盛

我以為我中毒 但是我沒有
我只是呆呆巴望著你的內褲 給你我只有想要吐
這何嘗不是一種劇毒 讓我把自己搞痛苦
雖然那飛舞的內褲 將日日夜夜掛我房間最深處

我以為我會跑路 但是我沒有
當我看到我深愛過的那人
竟然穿條沒洗的內褲
這何嘗不是一種領悟
讓我把你徹底清楚
迷網是悲哀的痛苦
可惜很少人能看出

啊! 一段感情就此結束
啊! 一顆心眼看要慌蕪
內褲尺寸若是錯誤
穿太久感覺會很痛苦
若能從一開始看出
就能少受苦

啊! 多麼痛的領悟
你幹走我的內褲
沒有內褲的感覺雖小很不舒服
真的很痛苦

啊! 多麼痛的領悟
半夜騎車去撞樹
如果你太過倒楣的時候
趕快改運
才能走出
少走點冤枉路

 

 

靠腰(學生很難過版) 詞:張宏誼 曲:李偉菘

口袋的鈔票 是越來越薄
薄到我打開就很靠
一堆發票 多過鈔票
這感覺真的很難笑

房間的電腦 早已經掛掉
我想到沒錢該怎修好
那無數難過的嘴角 白天到清早
總是讓我的心裡內傷的瘋掉

我在靠腰 從晚到早 老是吃不飽
早餐麵包 午餐麵包 人生都麵包
當胃受不了 突然想起我還有水餃
搭配麵包

我在靠腰 不斷掙扎 不知怎麼跑
白天上課 晚上打工 求一個溫飽
我還不能倒 但是希望明天的早餐 別又麵包

宿舍的燈泡 早已經燒掉
夜晚裡常常顯得寂寥
我只好偷偷打牆壁 鑽一個小角
好讓我可以擷取室友的燈照

我在靠腰 從晚到早 老是吃不飽
早餐麵包 午餐麵包 人生都麵包
當胃受不了 突然想起我還有水餃
搭配麵包

我在靠腰 很多時候 髒話一直飆
薪水沒漲 錢變好小 生活快死掉
飆完了髒話 突然覺得又何必靠腰
無可救藥

政府跳票 人民哀嚎 要我怎麼笑
開水麵包 肉包水餃 吃到快吐掉
工作把肝爆 結果皮包還是剩發票 學生難熬

 

 

我其實不願一個人 詞:張宏誼 曲:冠佑+阿信

你說呢 明知都沒中 還是要問
頭獎 就好像是玩笑 天真
貢辜 像揮之不去 的惡夢傷人
一想起就內傷靈魂

拉下臉 讓我能多點 機會好等
購物 也應該厚臉皮 一層
可是 我總是看到 店員的嘴唇
暗中幹我是濫客人

我其實不願一個人 一個人在賣場浮沉
我不願我 來回穿梭消耗這人生
我其實不願一個人 為了拿發票的過程
我其實為了中頭獎 才等

店員說 為了拿發票 來回的等
購買了一堆東西是 殘忍
最後 我只帶走我 發票和天真
和我妄想中獎永恆

也許未來 還會遇到 罵我酸我 眼紅的人
下次發票 我要中獎 到人神共憤


我其實不願一個人 一個人在賣場浮沉
我不願我 來回穿梭消耗這人生
我其實不願一個人 為了拿發票的過程
我其實為了中頭獎 才等

你說呢 明知都沒中 還是要問
頭獎 像無言結局要 問神
貢辜 我真的很幹 幹到不成人
一想起就內傷靈魂

只求命運 讓我中一次 奢望的沉淪
往特獎的道路飛奔
別貢辜往特獎飛奔
請老天眷顧我這人

突然好想你(找不到答案版) 詞:張宏誼 曲:阿信

最怕上課突然安靜 最怕老師突然的嘆息
最怕萬一 突然混亂交雜著考卷裡 最怕突然 你要自己猜題
答案如果會有聲音 希望那是能讓我傾聽
事到如今 終於讓報應發生我自己 只剩覺悟 還傻傻說可以

突然好想你 你會在哪裡 躲在大腦的哪裡
突然好想你 突然不見的回憶 突然好幹的痛心

我們像一條最遙遠的曾經 拉開你我該死的焦距

為什麼你 讓我體驗這最遠的距離 openbook 還是找不到你

如果 可以改可以變可以重新 可以拼可以認真的過去
也許我們可以笑著all pass不用遺憾和明年當學弟

最怕老師 總是玩笑的說考試很easy 卻又偷偷 讓你寫不下去

期末的呼叫 曲:蘇俊沅 編曲:鍾興民Baby-C 、JerryC 詞:張宏誼


從你的嘴角 開始在偷笑

感覺無可救藥

其實我很緊張 卻沒地方可逃


你出的習題 像一種哀嚎

困難的要死掉

只好自己懺悔 希望下次更好


期中的呼叫 我還在睡覺

平常熬夜的通霄 臉書天荒地老

我知道 總以為這樣才是美好

直到看過成績快要瘋掉


期末的呼叫 向老天祈禱

多希望還能尋找 觀音佛祖也好

我知道 我早該承受報應來到

老師要我等明年 能不能 不要


臨時佛腿抱 希望能看到

all pass機會渺小

抱著同學傻笑 後悔的幹幹叫


期中的呼叫 我還在睡覺

平常熬夜的通霄 臉書天荒地老

我知道 總以為這樣才是美好

直到看過成績快要瘋掉


期末的呼叫 向老天祈禱

多希望還能尋找 觀音佛祖也好

我知道 玩樂和上課哪個重要

但是電動太過強悍 讓我肝爆掉


期中的呼叫 我還在睡覺

平常熬夜的通霄 臉書天荒地老

我知道 總以為這樣才是美好

直到看過成績快要瘋掉


期末的呼叫 向老天祈禱

多希望還能尋找 觀音佛祖也好

這報告 該死的很想放火燒掉

越是擺爛越嘻笑 期末被當掉

 

 

 

 

 

孫燕姿 作曲:蔡建雅 作詞:張宏誼

第六難

倒楣的事一直在追,怎麼擺脫我學不會,
喔 喔,要多久時間,也許才能讓我運氣可以更好一點。

我不太想自己老被糾纏,就算是孔子也會想罵幹。
我從早到晚,我不太習慣,
不想老被命運把玩。

我想決定未來不要太賭爛,
或許這樣能少罵幾聲幹。

我以為努力能比較簡單,
事實證明要遇對人很難。
幸福的開關,誰幹走沒還,
誰能給我答案,誰能給我答案。

是我真的倒楣,只好求神拜拜搏杯,
喔 喔,早知狼狽,
不如開始遠離才不會活受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