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1362  

記得是今年暑假左右的事情,一個正妹朋友離開台灣出發到越南,
人生有大半時間都在世界飛來飛去的她,現在居然飛到越南,我沒有說
越南不好,只是一個小女生獨自到異鄉的感覺,我其實不太能想像。
她說,她希望在每個國家都待上兩年,不斷的不停的。
我認識她已經快三年了,剛認識她時是在高雄的夏天,而沒多久後她跑到
巴黎的夏天,於是隔年我收到她從巴黎寫來的卡片。
每段旅程都是流浪,直到現在也是。
跟她的第一次見面是在我環島時,我們在一間泰式料理餐廳吃飯,她用她的復古老爺車載著我,當時的我也在流浪,沒多久換她流浪。
「如果哪天我在哪個國家定居了,你就來找我玩吧。」她在臉書這麼說著,在相隔幾百里外的越南,科技卻拉近了我們。
以她的標準定義,能讓她定下來的,即使不是最好,那也差不多是天堂了。
初次見面的她抽著一根淡菸,我沒有興起要她戒煙的念頭,反而覺得這樣的她非常的帥氣,然後好幾年過去了,她居然把菸戒了,或許對她來說抽菸不是種需要,只是暫時的動作而已,而她從來都沒上癮過。
「妳還在流浪,為了尋找一個地方。」我說。
「人生嘛。」簡短三個字,道出她的感覺。
「流浪就好,不要遺忘,我覺得,人一生都有應該尋找或該回去的地方。如果能當歸人定下,誰又想永遠當旅人。」這是我給我自己的感覺。
「是阿,也許最後回到原點。」她說。
而我所以為的終點,或許一開始就不存在,當你花了若干時間旅行,最後卻回到原點,正如同你從哪裡來,就回到哪裡,一個應該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