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扯到有關人生的時候總會讓我整個失去理性,這當中總是有人會一直問,不斷問,不停的問,「什麼是人生?」

對阿,媽的,什麼是人生?

前天跟朋友從虎尾開車開四十分鐘開到南投的杉林溪,只到門口處又折了回來,之後我們又開了四十分鐘回家,你問我這樣有什麼意義,其實是有的。

那就是杉林溪進去要門票,而且非常的貴,還有在山區開車很想睡覺,雖然開車的不是我,這樣看似浪費生命的行為其實還是有意義存在的。

「在我人生的一途上,我跟大家證實了在山區開車開了四十分鐘會很想睡覺,還有杉林溪真的很貴。」

這幾天發生了不少事情,周邊朋友都相繼在工作不順遂而離開,我也是其中一人,其實我是沒什麼感覺的,對於現階段的我來說,只不過讓我更了解到這社會的另一面而已。

即使你是對的,還是會遇到正義無以伸張的時候,雖然這社會沒有像廖添丁那樣的傢伙存在,但我想就算他在,可能也會感嘆社會百態而自殺求去吧。

「可幸的是,我們都還是自己。」昨天我突然有感而發的跟朋友說了這句話。

就如同我在小說中寫的,「做什麼都好,只要別忘了自己。」要說這句話這簡單,但做起來卻很難,人生當中的不同階段,幼稚園,國小,到現在大學,我真的有做到自己嗎?

這答案是否定的,因為我知道我正不斷流失自己,環境現實影響之下所造就的,但也因此我想去找回自己。

這很難,真的,如果不是自己體驗過的話,自己完全不知道原來這路上的小石子是這麼多,縱使有平坦的柏油路,你還是會絆倒。

恩......

若說最近的收穫麻,那就是又認識不少新朋友吧。

誠如某個朋友所言,你無法做到最好,朋友的存在就像眼和耳,能看到你看不見的,聽到你聽不到的聲音,在這樣彼此影響之下,才是朋友的價值。

最後要說的......

最近認識的朝陽科大女孩,真的是超漂亮的,漂亮到我把漂亮這詞套在她身上都嫌不夠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