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人問我會不會後悔,那麼我的答案是肯定的。
    但我後悔的並不是翹課跟她去看油桐花,而是後悔自己太過信任黑肉。
    自從那次之後,我跟黑肉馬上就紅了,紅到變成學校的風雲人物,但真正要說的話,是我跟他都黑了,而且是黑到就算跳到黃河洗個一百遍都洗不乾淨。
    「黃河那麼渾濁,白癡都知道怎樣洗也不乾淨。」他說。
    「重點不是在這,而是我們。」我指著學校牆壁的公佈欄。
    因為那次事件我被學校記了兩支警告,原因是欺騙師長和翹課;黑肉也因此連帶處份,學校也送了一支警告給他。


    「這樣做值得嗎?」當我看著牆上公佈欄印著自己名字時,我心中跑出了這樣的問題。
    「如果哪天我到盡頭時,你會不會想起我呢?」突然想起她在勝興車站時跟我說的話
     被記兩支警告算盡頭嗎?
     如果是,那麼在我走到盡頭,當我想著妳時,妳是否會想起我呢?
     事情的價值向來都不是結果的好壞,而是過程的參與和獲得,對我來說因為翹掉一天課可以看到五月雪,而且還是跟她去,如果人生可以再重來一次,我想我還是會翹課吧。
     國中是個很要命的學習過程,尤其是要升國三時,對於我們這種被師長放棄所謂的放牛班來說,是完全沒感覺的,日子照過,人照活,GAMEBOY照打。
     她呢?
     我覺得,我離她越來越遠了。
     前段班的她跟後段班的我,即使身處在同個國中,卻感覺像是兩個世界,就像黑肉說的,連吸的空氣都不一樣。
   「有什麼不一樣?不都是氧氣嗎?」
   「不,他們吸的是讀書風氣,而我們只是不斷製造二氧化碳而已。」


    即使只有國二,班上已經有不少人在抽菸了,然而我們卻不能說這些抽菸的就是壞,每個人都有自己生存的方式,只是他們選的跟別人不一樣而已。
    有些是家庭影響,或是朋友慫恿,或者禁不住誘惑。
    「如果哪天你抽菸,就不要來找我,因為我很討厭菸味。」我很認真的跟黑肉說。
    「那你呢?要是你抽菸呢?」
    「那就換你別找我。」
    「喔……」他喔了很長一聲,之後就沒說話了。
     在當時有支很紅的電視廣告,它的內容是這樣的,有對情侶在一個下著雨的晚上交談,女的因為晚上得加班,所以還留在公司裡,男生則在公司附近的公共電話亭打了通電話給女主角,男生的一通電話讓女生很感動,因為男生的一句話。
   「你不是在忙嗎?怎有空打給我。」女生問。
   「在忙,也要陪妳喝杯咖啡。」
   當時這支廣告雖然放送沒幾個月,卻在我心裡造成很大的影響,久久無法散去。
   在我看來,那是支當時最棒的廣告,而且寫這劇本的人一定是天才,即使以後我想也很少有人能突破。
   「我不知道現在的我到底算不算忙,白天上課,放學在家看電視,到租書店看漫畫,和黑肉一起去打GAMEBOY,一天的時間就這樣被我用完了。」
   「這樣算忙嗎?」
   「我想是吧,因為我都沒時間了。」
   「只是不管我在忙,我放學還是會跟她一起散步回家,有時候會用走的,有時候則是騎腳踏車載她,即使這時間不到一小時,但卻是我覺得最快樂的時候。」
    我想,是因為她吧。
    是阿,因為她的存在,所以跟她一起時,我是快樂的。
   就算我們沒有接吻,沒有擁抱,頂多只是牽牽小手,小心翼翼的摟著彼此的腰,但這樣的行為卻讓我覺得,我是擁有她,且能感受到她的。
     只是這一切現在卻都變了,那次的勝興車站事件,讓本來就處於兩個世界的我們,感覺又更遠了。


    「兩個世界已經很遠了,那如果比兩個世界更遠的,那會是什麼?」
    「地球跟太陽,或者跟火星吧。」
    「還是牛郎跟織女?」
    「地球跟太陽的距離是光年,牛郎跟織女的距離時間是一年,可我無法像牛郎一樣等上一年,每年卻只有七夕才能見到她。」
    「如果真的是這樣,那我想你應該走不過去。」當我跟黑肉說這些時,他這麼的跟我回答。
    「?」
    「喜鵲看到你一臉的帶賽,一定會不爽幫你建橋。」
    「……」
    在我看來真正的距離並不是牛郎跟織女,或者地球跟太陽,而是她老爸,以及該死的國中基測。
    那次的事件鬧的很大,以致於現在上下學都變成她父親接送,還有下達一個命令,就是不准靠近她。
    下命令的是她老爸,聽命令的是我,但說是他在說,做我未必會去做。
    「不要跟後段班的在一起,妳會變壞的。」這是她導師說的。
    「以後不准跟他見面,這都是為了妳好。」這是她老爸說的。
    「什麼是好,又什麼是壞?」
    「後段班是壞,所以念後段班的都是壞?」
    「不要見到我比較好,所以沒有我對她就是好?」問題的糾結在心中一團又一團的發酵著,但我卻找不到答案。
    「我們這樣,是不是到盡頭了呢?」我又想起了她說的那些話。
     放學後我不能夠在跟她散步,在學校我也不太能靠近她,也許就像黑肉說的,因為空氣的關係,我如果過去了,可能會窒息。
    「相信我,那樣的空氣不適合你。」他說。
    「幹,如果我相信你,我可能早死掉了。」我說。


    國二的暑假是我們在學校的最後一個假期,但對我們似乎沒差,後段班的生活感覺每天都像在放假一樣,相對的,她就像是身處地獄一樣。
    如果一天有八堂課,那麼她一天可能有九堂都在考試,多出來的那一堂是中午,當我跟黑肉在睡午覺時,他們則是再寫考卷。
    我很怕有天她會發瘋,因為換做是我,我一定會發瘋。
    我很怕她有天會這樣從此淹沒在考卷當中,因為我覺得我因為那些該死的考卷,我已經看不到她了。
    如果可以,我很想把學校炸掉,只要留下她跟黑肉就好。
    如果可以,我更希望把課本全都燒掉,一滴不剩的,只要存在我跟她的回憶就好。
    為什麼秦始皇當初焚書坑儒時,沒有把東西燒乾淨呢?每當我遇起考試時,就會想起這個。
  「如果他媽的秦始皇把東西全燒了,那我就沒有攻略本了,你可能不會擁有很多東西,相對的會失去更多東西。」
  「比如說,失去她。」黑肉很義正嚴詞的說。
  「?」
  「如果沒有書,就沒有學校,沒有學校就沒有國中,那你就不會認識我,也不會遇到她,這樣你懂了嗎?」
  「失去你沒關係,可我不能沒有她阿。」我說。
  「他媽的……」
    我跟黑肉約定著,國中最後的暑假要做一件最屌的事情,當作畢業之前的留念。
  「這件事情一定是最屌的。」他說。
  「恩恩。」我深感同意連忙點頭。
  「這件事情一定是最帥的,而且一定要轟轟烈烈的。」
  「恩恩。」我又點了一次頭。
  「所以,你想到了?」
  「當然,我黑雖黑,可人是很聰明的。」
  「所以?」
  「我們去她家吧。」
  「陳亦鈴?」
  「靠邀,不然會是小純嗎?
  「去她家之後呢?」
  「之後,就看我的了。」他給了我一個很淫蕩的笑容。
  然後我開始有種很不安,卻又很期待的感覺。
  
 *不論這世界的盡頭存在與否,我都會想著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