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總自詡像隻受困人生森林中的迷途羔羊,過去的二十餘年,前後讓我碰到了菩提和油桐這兩顆樹,但菩提沒能讓我參悟,油桐更讓我迷惘,我一度以為我會這樣不斷的周旋,在這片看不到底的森林中遊走。

我是這樣以為的,而最近我卻遇到一顆不像樹的樹,正確來說是小幼苗吧,即使是小小一株,卻讓我駐足了許久,過些時候,它又給了我回應,這樣的結果總是讓我欣喜若狂,在很短的時間內,這幼苗瞬間變成了大樹,就像克寧奶粉的廣告詞,長的像大樹一樣高。

對於這株不知名萌芽又茁壯的大樹,它不像其他一樣雄偉,枝葉散闊的,但它卻有種讓我難抵抗的魔力,我一樣用了感情去灌溉,它就像是擁有情感的予我回應,沒多久時間我就沉淪了。

跟它之間我其實不是很了解,但它卻擁有著讓我想一探究竟的誘因,我願意給予它我所有的感情去讓它成,直到有天變成足以遮蔭的地方。

妳就像那樹,然而樹卻無法成妳,因為妳就只是妳而已,是無人能取代的。

直到妳出現之後,我才真正了解到,原來所謂的森林能否走出,其實已經不重要了。

即使這條路是條沒有盡頭的無底路,如果身邊有妳的話,那我想,即使再久都是值得的。

那令人嚮往的,並非全然是結果,過程通常才是最迷人的。

我其實還不習慣這樣把我跟妳變成我們,但我會記住當我們存在著妳我時的這些時候。

給我想去習慣的妳。

也許妳也亦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