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161 

我始終記得很清楚,之前國片的一句話"有些事情現在不做,以後就不會做了"。

那句話到現在依然深深影響著我,但在那句話之後,我在想,有更多事情,我想去做,卻無法去做的時候。

先來說說我ㄧ個朋友吧,她是一個女生,在我所有女生朋友當中,讓我覺得最屌的一個。

她屌的並不是因為她念台大,成績很強的關係,而是因為,她是一個最能了解自己的,也是最想做自己的人。

她說,她當初在背道而馳之下,跑去念家人不看好的台大心理,她的原因很簡單,為了更了解自己,所以而去念。

那她喜歡嗎?

不,她不喜歡。

所以她今年就要畢業了,她不打算走任何有關心理的職業,而想當一個補教老師,這是她的夢想。

對她來說,這是她想要的,而她也是個想做什麼就做什麼的人,因為她很喜歡跳舞,也想跳舞,所以她大學期間又去練舞,但她也不是玩玩而已,因為她練到可以讓大型公司花錢請她來表演尾牙秀。

對,她真的很屌,屌到現在她可以用她最喜歡的跳舞去當家教,用跳舞去賺錢。

即使家人不看好,又或許跳舞不能讓她賺很多錢,但她還是做了,這樣的勇氣,我想沒有幾個人能辦到,包含我。

我是個困在森林當中無所適從的羊,只是不斷的穿過樹,一棵又一棵,但還是找不到真正的棲處。

我曾想過未來的事情,但都只是想想而已,我想去做,但有太多的事情卻束縛著我,就好像我曾想過當個全台灣最強的運動員,以此為業,但台灣的環境不好,這是事實,我沒有義無反顧的勇氣,這是事實,也是現實。

到現在我則想,我想把寫文章當成終生的志業,這夢想從國中開始我從沒斷過,對現在的我來說,這就是我的全部了。

但這當中,卻有很多是我必須要面對的,如果無法養活自己的,當夢想跟現實牴觸時,都只是空談,寫文字如果是條路,那我想,這路既然是我打算走一輩子的,那我想,走再累都是值得的。

我希望我不只是想而已,更能去做。

在我高中時曾經做過一件事情,我把思念和愛情拆開研究,思和念,愛和情,看似不同的四個字,卻有一個共同點,那就是,都有一個心字,但我就算清楚這個心,我卻無法明白這心的道理。

即使我知道眼前的直線是最快的,但我卻不得不繞路而行,也許是幾公里,或幾百公里,沒有人清楚要走多久才會知道。

但我沒辦法,因為我如果不這樣做,我想我可能永遠都不能做。

什麼時候,我才會走出森林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