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79695691_a41646ef95_b.jpg 

      我花了二十二年的時間,在走一座叫「人生」的森林,這一走就是二十二年,但我卻還是沒找到終點,又或許當我走進這森林時,就該知道,從來都沒有終點。

      我遇到了許多的樹,這一路上來來往往的,卻從來沒有一顆能讓我駐足的,一直在我十四歲那年,我為了一顆樹而停了下來,而這一停就是六年的時間。我將感情當作養分給予滋養,但我卻從無法嚐到愛情的果實,一直到後來我才知道,原來是我的養分太過充足,讓樹長的太快,到它直衝天際之時,我卻還在樹蔭下。

      那是我人生的第一顆菩提樹,相傳佛教的釋迦牟尼在菩提樹下禪悟真道,我花了六年,卻只能看到葉子,但縱使菩提樹在怎樣大,它卻依然是我人生森林當中的其中之一而已,可這其一卻足足花了我六年時間。

      到後來我又遇到了不同的樹,但都沒有一顆能讓我真正駐足觀看的,甚至在二十一歲時,我還親手折斷了一顆我不知道名字的樹。

      那樹需要我的養分,但我的養分只夠給一個,可惜的並不是它。

      這一路上我始終只有一個人,這當中我遇到一個跟我ㄧ樣在尋找的女孩,但她比我更久,她花了二十三年的時間。她說過去有過無數的樹都甘心為她屈折,只盼她能留下,但她不是不想,而是無能,因為她的養分,一樣只能給一個人,可惜的是那個人還沒出現。

      她是個學心理的女孩,她很坦然的是因為想了解自己,而念心理,而不是因為台大的關係,但她似乎念越久,越不了解自己。

     根據你的喜愛,將右邊的動物照循序排列:1 牛 2老虎 3 綿羊 4 馬 5 豬,這是她給我的心理測驗。

     老虎>牛>馬>豬>綿羊,這是她給我的答案。

     牛是工作;老虎是自尊;綿羊是愛情;馬是家庭;豬是金錢。

    「我想因為我是選老虎的人,所以才交不到男朋友吧。」這是她給我的回答。

     我是選綿羊的人,但我這頭羊,卻因此無法走出森林,即使羊是群體動物,但我卻還是沒找到伴,

     也因為如此,羊才更要找顆樹休息,但為什麼我卻還無法找到?

      我花了些時間,以為梧桐樹就會是我的一切,到後來我才明白,原來梧桐是白色的,而我身上的毛也是白的,因為這樣,我才分辨不出是油桐花辦,還是我的毛,以致於我看不清楚,但到後來我才明白,原來油桐花再美,到頭來都會凋謝。

    我看到的只是高高在上的油桐,卻想不到落地而墜的葉辦。

    若菩提是讓我悟道,那我想油桐應該就是讓我墜道吧,正道或魔道就不得而知了,前者是我無法觸及,後者我卻看不見。

    森林阿,我還要走多久呢?

    妳又會是哪顆樹能讓我遇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