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Olivia:

       第一次這麼稱呼妳,感覺似乎有點奇怪,與其說不習慣,不如該形容我還不知道我想知道的那個妳吧。

      寫信的今天剛好是大年初一,又剛好是西洋情人節,很多人都好奇我到底跟誰過,關於這問題,我一向不回答,因為習慣了,這幾年來,一個人習慣了,對於節日來說,存在與否並沒有多大意義,就像兒童節之於我,根本是完全沾不上邊的。

      我想,沒有人到了二十二歲還在過兒童節吧。

      妳呢?今天的妳是怎麼過呢?

      很多人都說,大年初一和西洋情人節是件剛好又矛盾的事情,剛好在於兩個節日剛好都在同一天,矛盾則是不知道該跟誰過才好,這問題其實不算問題,至少對現在的我來說,只有前者的存在,但沒有後者的疑慮。如果這是道該選擇的問題,那麼妳會怎樣回答呢?

      新年其實沒有多大改變,只是小鬼頭又長了一歲,我又老了一點,對於二十二歲的我,也許還不夠資格說老,但如果跟十幾歲的小鬼頭相比,我想並不為過吧。

      現在的時間很安靜,安靜到連鍵盤聲的敲打都清晰可聽,我很喜歡在這種安靜的時候寫些東西,尤其是給人寫些東西,對我來說,那就是全部了,如果一個人一生當中都有必須要追求的事情或理想,那麼對我來說,就是寫作吧。如果說一個人一生當中都會想尋找的永恆或者永遠,現在的我而言,就是在留下永遠,見證永恆吧。

      很多人都在問,永遠有多遠,但卻沒有人能看見,即使是我,也看不見。對妳而言的永遠,又會有多遠呢?

     當妳看見時,請妳告訴我,即使只有一點也好,我不敢說把握或絕對,但我會盡我所能的,去抓住它,如果哪天我看見的話。

     第一封信的開頭總是特別難寫,結尾更是不知從何好收,我想了很多的話還沒告訴妳,還有很多的事情沒跟妳說,我想,就等下次吧。

    正因為如此,才會有所期待,不是嗎?

    情人節快樂,給第一次我寫信的妳。

                                                                             Chang Hang Yi 2/14於房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