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0588536_97f08e46a1.jpg 

感情對我來說到底是什麼,又重不重要,這幾天有人這麼的問我。

總是習慣思考很久才回答的我,這次卻回應很快速,幾乎下意識就決定了這樣的答案。

「對我而言,那是跟生命同等的東西。」我說。

感情有分很多種,但她所指的是男女之間的那種感情,我以為的也是男女之間的感情,同樣的問題即使過了十年,甚至一百年,我想我還是我這樣回答。

如果生命當中所完美的,我想那是感情的進駐,倘若殘缺中所遺失的,那就是毫無情感的軀殼。

我曾經想過感情對我而言的意義,那就是「生命」,如果有天我的生命中出現了感情,而且是我想要,我所等待的感情,那麼我會用我的「全部」去好好呵護。

對我來說就是這樣,至於這「全部」有多少,又有多大,我無法說明,更不能解釋,我只能說,如果哪天我發覺我人生的盡頭剩下十年,那麼我會努力用十一年的時間,去愛她。

如果人死之後還有靈魂存在,那麼多出來的一年,就是我靈魂對她的思念。

問我問題的這個人,是個很特別的她,一個跳舞很厲害的女孩,對她而言跳舞是跟生命同等的東西,感情則是模糊生命的東西。

她還沒找到值得的人,和真正的人,很榮幸的,我是讓她覺得很有感情的人。

「你的文字很有感情。」

同樣的話幾年前也有人這樣說過,說那話的人是一個讓我視為生命的感情,但她卻不能給我任何感情。

「你的文字很有感情,但我不能給你任何感情。」這是幾年前她說的話,不管過了多久,我依然會記得。

過了多久,我是否也會被記得?

寫者有心,看者無意,有心無心,有何差矣?

 

我想在寫更多感情,更多更多我想要,我以為的感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