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542

     每次放假時,我都有很深的感覺,或者該說感觸比較適合。

     記得在我很小時,最期待的就是放假,尤其是暑假,可以一放就是兩個月,那感覺只能說爽而已,而在那之前朋友間總是會相約放假要去哪,或有什麼計劃之類的。

    在國外出差的朋友跟我說,她很羨慕我可以放假,也因為她這句話,勾起了我很深的感觸。

     「我還有幾次可以像這樣放假?」我的心中突然丟了這一個問題出來,就像本來中規中矩的直球打擊對決,突然竄出一個變化球一樣。

       在過不了多久,我大學也要畢業了,如果沒要繼續念上去的話,就會到社會工作,但是這時候的問題才真正開始。經常有朋友跟我抱怨,他工作很累,很操,所以很羨慕我放假,但之後都因為我ㄧ句話便沒在安靜了。

      「能因為工作累到的,雖然辛苦,卻很幸福。」老實說,我很羨慕他們,因為他們正在為了目標而打拼,而且是有動力能讓他們打拼,因為他們有工作,對於這年頭來說,這是最中肯,也是最實際的,除此之外,說什麼都是多餘的。

      我有時會想,幾年後的我,如果也能像他們這樣,可以抱怨工作的辛苦,那我想,我也會感到很幸福,比起很多身不由己卻非得放假的人比起來,真的是很幸福。

      如果從我知道有假期這名詞開始算,我放假的次數,遠遠超過我的年紀,以較長的寒暑假來說的話,每次放假我都會覺得很爽,因為可以不必見到很機歪的老師,可以離開很白爛的生教組長,然後就這樣好幾個假過去了,我卻開始想念起那些機歪和白爛老師們來,因為我畢業了,每到一個階段,是一個開始,也是一個結束,在我國中畢業時,我是這樣想的,我過了三次暑假,換了一次高中,我覺得很爽,但我內心卻很空虛,之後高中我又過了三次暑假,來到大學,我ㄧ點都爽不起來,因為我的內心更加空虛,因為在過個幾年,我大學畢業了,就算我在往上念好了,我早晚都要面的。

        現實阿。

        幹,一直到我高中快畢業時,我才真正感受到,當學生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情,只是這一晃,我都上了大學,幾年後也要畢業了,雖然我很不想,但我還是得面對阿。

        對於現在,或者以後,我想了很多事情,但也表示我必須放棄很多事情,因為我知道我想做什麼,我更知道,我自己在做什麼。我接觸了很多東西,練過田徑,網球、拳擊,甚至廚師,很多我想過的,以及我以前沒有想過的,我居然都接觸過了,但我很清楚,那都只是過程,而這些過程,只有一個人,那就是我,所以我終將選擇一個去做,不管是職業,或者興趣。

        我想,繼續寫東西,當我跟一個教練這樣說時,她什麼都沒說,只是給了我ㄧ個微笑,我不知道她的用意,但我該明白,這是我的路阿,除了這之外,我想不到別的了,如果說有以後,那就等到以後吧,因為現在才是我看的見的,而看到的,才是我想做的。

        先前很多問我,為什麼要寫東西,其實在他們之前我也反問我自己,這是個陳腔濫調的問題,因為沒有什麼意義,對我來說,我只做我想做的,以及做我該做的,我能做的。

       「為什麼要吃飯?」我朋友問。

       「因為會餓。」我說。

       「為什麼會餓?」他接著問。

       「因為肚子消化完了。」我又說。

       「那為什麼會消化?」他又問。

      「因為你在活。」我接著說。

      「那為什麼......」

       「幹!」我沒等他說完,就直接打斷他的話,因為這問題,只會不斷出現,當你找到一個答案,等於又生出一個問題來,這箇中之妙,我想連中國的六十四卦也無法比擬。

         所以,別想太多了,我現在想做的,就是趁這寒假,好好的寫小說,好好的學英文,還有日文,之後找時候去幾個地方,在見幾個人,以及,多想想現在的我。

         如果以前的我知道,現在的我寫的東西,滿多人喜歡的話,那個我應該會很爽;如果未來的我還在持續寫東西的話,不用說了,現在的我,一定爽到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