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ㄧ直都很想做的事情,在我覺得我寫很多東西,寫到我覺得,我可以時,我認為是時候了,才可以做的。
       以前的我不能寫小說,認真來說是,我無法寫小說,即使用簡單的話去形容,把你想寫的寫下來,並去紀錄,就像回憶似的,那麼就是你的小說了。
       我是這樣認為的,一直以來都是,到現在也是,從我以前的散文到詩詞,而後的詩,寫越多,感覺越重,慾望也越來越深,野心也越來越大,我不知道這是好事,還是壞事,當我寫完曾經的曾經時,我就想通了一些事情,我想要的小說,並不只是部小說,而是部能夠影響別人甚至改變自己的小說,當我覺得我已經有那種程度時,我想,我就已經成功了,在這條我走來的路上。
       到現在,對我來說,小說還是很難,尤其一個不小心投入太多自己,就會忘了自己時,我就會想起一句話,把過去的回憶拿出來寫,是件很危險的事情。
       某些作家所以為的,寫作最困難的在於詩詞的造化和運用,就拿古代詩人的詩詞來講,短短的幾行字,幾段句,就能讓你充分了解他在想什麼,他想跟你說什麼,我想,這就是詩詞比寫小說難的原因,只是對我來說,兩者都很難。
       我必須要去創造一個世界,一個屬於我知道的,又可以藉由我筆下讓別人知道的世界,而既然是世界,就會有人,既然有人,就會有感情,有感情就有慾望,之後鬥爭,糾葛,邂逅,相遇,相愛,甚至離開,在人的一生中,總是會遇到,即使你不想,但卻不是你所能及,能料的,因為,人生總是出乎人意料的發展。
        就像從來不運動的我,會因為一個女孩,跑去練田徑,之後又莫名奇妙染上了習慣,直到現在,從我開始到放下,經歷到結束,不管結果如何,但我真正想要的,足以回憶的,就是過程了,因為那畢竟是一輩子難以抹去的記憶。
       而現在,我想要在創一個世界,當然既然是世界,就有相當的真實性,所以不用去想是真是假了,在這之前,我花了些時間,走了一些地方,慢慢的去累積些感覺,當感覺滿了,快溢出來時,那麼就需要用到鍵盤打出來,去記憶了。
      因為我的記憶卡並不是很夠用阿。
      至於時間,我想也快了,目前字數已經兩萬多字了,腦袋也打結了不下百次,我想也差不多實現了。
      我的,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