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這個時候,我總是會想起很多事情,尤其是在十月份時。
        天氣驟變的速度,就像政府的決策一樣,變動很快,上個月我還可以脫光上衣裸睡,現在已經要拉起棉被了。
        我很喜歡冬天的感覺,特別是在十二月,因為十二月有跨年和聖誕節。
        這是每年都會遇到的問題,聖誕節要怎過,跨年呢?
        雖然現在才十一月不到,但我已經開始要計畫了。
        往年我都會收到朋友寄來的賀卡,實體信的那種,每次收到時,都有種莫名的感動,可這幾年的聖誕夜,我都是一個人過。
       這是個很奇怪的問題,奇怪到連金田一都匪夷所思,其實我ㄧ直在想的,可以跟自己喜歡的人,兩個人緊緊依偎著,漫步在寒冷的冬天裡,我想,所謂的人生,就是這樣子吧。
       聖誕節對我來說有很特別的意義,所以那天要跟我出來的,一定要是特別的人,也因為這樣,我拒絕過往年邀請我過聖誕節的女孩們。
       我想到了很多事情,尤其是在那樣的節日裡,在氣氛和周圍感覺的催促之下,那產生的變化,並不是我能預料的。
如果說只是為了滿足當下的感覺,那我想,我寧可一個人,很簡單的事情,就是喜不喜歡,愛與不愛罷了。
       我怕我只是沉溺於當下的感覺,而有所動心,等熱情過後,我才發覺,她並不我想要的,那我想,我就不是罪該萬死可以形容的了。
       我傷的是一個喜歡我的她,卻無法正視那個她的我。
       幾年前曾經發生過這樣的事情,到現在我依然記憶猶新。
       我滿足了她對我的憧憬,但對於她,我卻沒有任何感情可言,因為我沒有勇氣拒絕她,整個過程從開始就錯了,一直到最後,女孩淚流收場,才算結束。
       她總是握著我的手,問我,對我來說,她是什麼。
       而我總是低頭不語,直到離開後,我才能坦然,只是朋友而已。
       一直到現在,我總是會想起,曾經那個該死的我。


 廣島之戀

作詞:張洪量 作曲:張洪量 編曲:張洪量 演唱:張洪量/莫文蔚



張:你早就該拒絕我 不該放任我的追求

  給我渴望的故事 留下丟不掉的名字

莫:時間難倒回 空間易破碎

  二十四小時的愛情是我一生難忘的美麗回憶



張:越過道德的邊境 我們走過愛的禁區

  享受幸福的錯覺 誤解了快樂的意義

莫:是誰太勇敢說喜歡離別 只要今天不要明天

  眼睜睜看著愛從指縫中溜走 還說再見

張:不夠時間好好來愛你 莫:早該停止風流的遊戲

合:願被你拋棄 就算瞭解而分離 不願愛得沒有答案結局

張:不夠時間好好來恨你 莫:終於明白恨人不容易

合:愛恨消失前 用手溫暖我的臉 為我證明我曾真心愛過你

  愛過你 愛過你 愛過你 愛過你 愛過你 愛過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