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我們來說,跨向另一年的感覺,並沒有什麼改變,因為這世界依然運轉著,高中的考試也依然每天進行著,不會因為換了一年而有所改變,相對而來的是,另股更沉重壓力的開始。
       每當你結束今天時,然後不知不覺的過完了這一年,這就表示,你的日子不多了,然後這時候的你就會發現,班上瀰漫著另種風氣,一個叫做追求未來的東西。
       我不知道每天考著永遠考不完的考卷,和未來有著什麼關係,可在那種環境之下,長時間老師對你的耳提面命,你就會被影響了,當你每寫完一張考試時,心裡就覺得離未來似乎更近一步了。
      然後這個時候,班上的黑板角落就開始寫著許多東西,什麼考前最後倒數幾天的,為的就是要你看見它時,能夠提醒你,不能在怠惰下去了,我只剩這些日子可以努力了。
      「只要在讓我忍完這幾天,我就可以畢業了。」這是大砲對自己的看法。
       未來的事情,他沒有想太多,因為他覺得想太多還是無濟於事,反正這路遲早要走的,只是看你怎麼走,或選擇哪條路去走而已。
       我很喜歡現在的感覺,對於現在的我和若亭,以及大砲和王雅心,雖然高中的課業 很繁重,但也因為如此,我更珍惜現在的樣子。


      「未來的我們,會是怎樣呢?」她經常這樣的問我。
      「我想,還是和現在一樣吧。」然後我總是會這麼的回答她。
      「未來的你,還會愛我嗎?」
      「不會,因為未來的我,會比現在的我更加愛妳。」
       我ㄧ直以為她總是不經意的問我這些問題,所以我也是不經意的回答她,但我卻無法對面對自己,還有對她坦承,當我說這話時,我感覺是心虛的,因為說真的,我不知道未來的我們會是怎樣。

       「未來的妳,還是會跟我在一起嗎?」我經常也會這樣問她。
       「至少,現在的我們是在一起的,不是嗎?」然後她會給我ㄧ個擁抱,這麼的回答我。
        在她說這話時,我的心是忐忑且不安的,不安的並不只是未來,還有妳。
        因為這世上存在的不安定因素太多了。              
        我們的永遠,目前來說,還是太遠了。
        高中的後半段,是很沉重的開始,不論你以前是怎樣想的,這時候的你會因為環境而不得不改變了。
        自從上了高三之後,大砲就收手了,也不在學校做起生意來,雖然還是一樣嘴砲,不過那感覺真的不太一樣。


      「想不到,你已經這麼會想了。」知道他不賣A片之後我這麼的問他。
      「都高三了,總要有所改變吧。」他說。
      「等我上大學之後,在重操舊業吧,而且我打算把生意做的更大。」
      「……」


       高三的日子過的比你想像的還快,生活也比你想像的更加無趣,每天就是考試,複習,再加個晚自習,有些同學甚至假日還跑去補習,               
       等於說你一天二十四小時,除了睡覺吃飯和洗澡之外,其他的都被課本和考卷給填滿了,而且是一絲不剩,毫無保留的。
       若亭曾經說過,她的第一志願是台大,但沒有說喜歡什麼科系,因為她覺得,衝著台大這個名字就等於和未來畫上等號了,只要進到台大就表示你的未來指日可待了。


       記得在她暑假生日時,她許了三個願望,第一個是要上台大,然後第二個是我們永遠在一起,然後最後一個她始終沒有說出來。

       「說出來的話,就不會實現了。」她說。
       「會嗎?可漫畫的七龍珠都一口氣許完三個願望,而且要說出來耶,不然神龍會聽不到。」大砲說。
       「如果有七龍珠的話,你會許什麼願望。」我問大砲說。
       「前兩個當然是許自己想要的,第三個麻,就是讓神龍在給我ㄧ次七龍珠,這樣我就可以在許三個願望了。」
       「……」


       大砲的想法總是很天馬行空,卻又不失道理,可惜的是世界上沒有七龍珠,所以不會有神龍,更不會有機會讓你許三個願望。


      為了實現上台大的願望,我跟她之間的互動就越來越少了,平日白天要上課,晚上還要自習,假日還有補習,說起來,我也好不哪去,每天的日子就這樣在考試卷和參考書中度過,也因為這樣,而出問題了。


      「如果我畢業了呢?」
      「繼續載阿。」
      「如果我跟你唸不同的大學呢?」
      「繼續載阿。」
      「如果我們隔著很遠的距離,就像台北跟高雄那樣呢?」
       「……」


       我想起了當初她給我的問題,那時候的我可以回答的很簡單,因為我還沒有感受到所謂的畢業,而到現在,我們都高三了,這問題卻變成我心中最難的一道難題。


      用說的很簡單,誰都會說,可說的出口,卻不一定做的出來。
      我知道自己的能力到哪裡,所以我很清楚台大那種地方,我是註定進不去的,所以我就要去想了,假設她幸運的考上台大,那我呢?


       即使不是台大,至少也要是在北部的學校吧,這樣以後我要找她會比較方便。
      「那如果她台大沒考上呢?」大砲說這話時,讓我遲疑了好一陣子。
      「我想,你不是為了她而去考大學的吧。」大砲說。
      「……」他這番話,讓我頓時想通了很多。
      「就交給命運吧。」


       大砲沒有想過學校的問題,因為他覺得想這些也無濟於事,特別是我,如果我是為了她而去選學校,就算這間學校在爛,我是不是也要待呢?


       至於他和王雅心的事情,就和他的個性一樣,隨欲則安了,若是有緣,就會在一起,若無份,在強求也沒有用。
                        
      「你想唸哪呢?」我說。
      「唸一個能夠讓我看到未來的地方。」


       *我看不見未來,所以我看不見自己;我看不到未來,所以我看不到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